孫悟空一梗,抓耳撓腮,恨恨不已。當年大鬧蟠桃會,他也不是有心為之,無非偷喝了幾杯瓊漿玉液,酒後失性。自家知道自家事,最恨別人提及,仰天打個哈哈,轉身向玉帝道:“老哥哥,你外甥盡職得緊,嘿嘿。隻可惜他酒量也是有限,若同樣來個酒後亂xing,你這個舅舅可就不太好做人了!”

    楊戩垂目掩住慍色,除了這猴子,誰敢當著他的麵,提起和玉帝的這重關係?玉帝也是有些頭疼,這猴子口無遮擋,三年前峨眉山上的那一戰猶在眼前,若在天廷再來這麽一出,成何體統?當下令人多添付杯盞,說道:“難得勝佛前來,所謂巧請不如巧遇,司法天神私藏的萬年陳釀,看來勝佛也可飽一飽口腹了。”

    梅山老四拿來湊數的酒,萬年雖然未必,但以他兄弟六人嗜酒數千年的口味,珍藏著的自是三界稀見的上品。傾入玉盞之內,色如琥珀,整個瑤池水榭裏都暗浮了芳冽之氣。芳冽中不失酒味的辛辣,辛辣裏別有至醇至美,令人入鼻便有醺醺然之意。

    孫悟空咦了一聲,伸手搶過玉杯,倒入口中,大聲辨味,叫道:“老哥哥,敢情你藏私來著?蟠桃會上拿來款待眾仙家的美酒,比起這個可遜色得多了。”玉帝微笑道:“朕方才的話,勝佛沒有聽清麽?那是司法天神的秘藏,與朕可沒有多大關係。”孫悟空又飲了一杯,暗地向楊戩睨去,見他神色冷然,靜看自己胡鬧,不禁一陣煩惱。

    孫悟空參佛三百年,早磨去了舊習,今日這般張揚,原是有意為之,好試探出楊戩的反應。此時心中雪亮,這司法天神元神外出之時,必已將諸事安排妥當,哪吒千方百計看管住此人的用心,隻因自己一步之遲,便盡數失去了效用。

    若此時急著離開,倒顯得示人以弱了。倒不如再多磨上一會,教他看不清虛實,楊戩思慮深沉,疑神疑鬼之下,說不定能擾亂他心思,扳回些後手。盤算既定,孫悟空索性便落了座,大剌剌地冷笑道:“原來司法天神也講究口腹之欲,比起我玉帝老哥哥還更勝了一籌?來來來,今日就讓老孫來看看你酒品如何,對不對得起這些兒難得的好酒!”

    楊戩不語,暗暗皺眉。這猴子本是要離開的了,想必要去與哪吒等人商量對策,偏偏自己不遲不早地回來,迎麵撞上。此時留下糾纏無休,無非是怕自暴其短,更兼想擾亂自己。隻是,若在瑤池困坐到蟠桃會前,沒有自己盯著,沉香做事全無分寸,又如何放心得下?

    孫悟空命星官滿上酒,冷看著楊戩,說道:“三年前為了我那不成器的師弟,大家也算是鬧了一場誤會,這杯酒老孫先幹為敬,也算大家冰釋前嫌,不知司法天神意下如何?”抬手喝下,倒轉了杯口,示意涓滴無存。

    楊戩哼了一聲,知道猴子在成心找茬,舉起杯也是一飲而盡。

    他此時已有了計較,雖想以惡鬼作亂之事作藉口,但玉帝畢竟允過哪吒,君無戲言,公然脫身定有難度。這猴子糾纏不休,未必便是件壞事。拚了自己大醉一場,也將猴子灌個六七成的酒意,到時用話激上一激,抵這猴子應對玉帝,大家便都有了極好的臺階可用。

    星官又斟上兩杯,這回是楊戩先敬的孫悟空。但見兩人杯盞起落無休,話不復多說,隻顧大口飲下,不一會兒,星官已斟空了八個青瓷壺兒。

    孫悟空滿臉通紅,打著酒呃兒,坐不住了,跳到椅上蹲著,眄著玉帝,連叫:“好酒,好酒!老哥哥啊,今個兒痛快,比俺八百年前,那一頓酒還要痛快上許多!”顛三倒四地說著舊事,突然將酒杯往桌上一頓,一把揪了玉帝龍袍前襟,叫道,“當年……若不是你看不起俺老孫,蟠桃會上抹了俺齊天大聖的姓名,俺豈會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托身佛門去換取那半真不假的可憐自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