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戩這一去,便是近兩個時辰,幸好玉帝獨斟獨飲,自得其樂,竟是沒有看穿。但就在這時,哪吒一聲驚呼,叫道:“勝佛都到了,楊戩大哥怎麽還沒回來?”

    水鏡之中,元神與隱身術俱無所遁形,眾人也都看到,隱約的金光一爍,鬥戰勝佛孫悟空已隱身闖了進來。進了瑤池,猴子一眼看到伏案不起的楊戩,臉上頓時有了些惱怒。他的火眼金睛不遜於楊戩的神目,自然能看出,案邊隻是無知無覺的身體,這楊小聖的元神,早已不知去向了。

    “居然遲了?這回糟糕之極,要盡快和哪吒說上一聲,別讓俺老孫誤了大事。”

    就見他抓耳騷腮一陣,轉身向外行去,卻是銀芒一閃,險些和匆匆返回的一人撞了個正著。無巧不巧,正是楊戩為龍四施救之後,悄然潛回瑤池來了。

    孫悟空驀地現出身來,叫道:“好啊,好個玉帝的乖外甥!來來來,俺老孫要和你大戰三百回合,再扔給你舅舅好生教導管拘!”口中說話,猱身一拳擊出。

    楊戩神色間倦意極為明顯。身體留在瑤池,寶蓮燈無法帶回神殿利用,以元神施法救人的後果,便是消耗較之前更為加倍。孫悟空一拳擊來,他抬手架住,竟是身形一晃,蹬蹬蹬連退了幾步。

    暗自切齒,不用說,這猴子是被請來專門看住自己元神的。好在諸事安排已定,不必與他硬拚。打起精神拆了幾招,由著這猴子大呼酣戰地將自己逼得連連後退。待孫悟空又一拳當胸捶至,他也一掌拍出,借力縮身疾掠,斜出數步,已沉回身體之內。

    孫悟空現身纏鬥,原想纏住他元神,好在玉帝麵前給他個難堪。此時製止不及,自己愣了一會,冷冷一笑,大搖大擺地闖到玉帝禦座邊,分了半席坐下,拿起酒樽嗅了一口,叫道:“玉帝老哥哥,你如何謝我?”

    玉帝不以為忤,隻笑道:“你這潑猴,好端端地又來我天廷作甚?怎麽,聞了點酒便醉了?方才一個人耍的猴拳兒,還真有點威風八麵的味兒啊。”

    孫悟空有心要去尋哪吒,告訴他楊戩元神外出之事,但目光到處,見這司法天神伏在案上,似睡非睡,半翻起眼白看著自己,似有些怨恨,又似有些嘲弄,不禁心頭火大,指著楊戩向玉帝說道:“你這外甥演的一手好戲,老哥哥,你當他真是醉了?方才,俺老孫的火眼金睛,親見他才從瑤池外溜了進來!”

    玉帝笑道:“他飲了朕秘藏的好酒數十來杯,醉了也不稀罕。元神出竅?你這猴兒說起笑來,也不遜於人呀!”

    孫悟空哼了一聲,起身繞桌連轉數圈,驀地抬手向楊戩肩上抓落。勁風淩厲,嗖嗖作響,但聽得撲地一聲,桌麵上的玉杯已被波及,崩成百十塊碎片。

    三聖母失聲驚呼,這一抓若落得實了,二哥一條手臂都要被生生廢去。楊戩也知這猴子素來妄為,不敢托大,似被驚醒般地一振衣袖,袖下掌力透出,迎著來勢布下屏障,隻守不攻。遇強力便伺機反擊,對方若是試探,則潛散於無形。

    一聲悶響,如中敗革,孫悟空大笑聲裏,楊戩的臉色又蒼白了幾分。

    “陛下……”司法天神順勢站起身來,佯作驚異地環視四周,施禮道,“小神不勝酒力,失態之至,尚請陛下恕罪!”

    孫悟空嘿嘿冷笑,拽了他袍袖,說道:“你方才那一掌可高明得緊,時機把握得恰到好處,不勝酒力?醉了還能這般地冷靜判斷,果然不愧是你舅舅的朝中柱石,哈哈,哈哈哈!”

    楊戩神色不變,淡淡地道:“那是楊戩職責所在,就算力不能支,也須得清醒應對。否則瑤池盛會在即,若有人再被那百珍八味、佳釀異果所吸引,亂了禪心重蹈覆轍,我這司法天神,就當真愧對陛下娘娘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