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老大氣結,知道這兄弟就這脾氣,也不好再說,反正現在楊戩已讓他失望,也不會再入歧途,愛怎麽想就隨他去吧。

    被孫悟空話一激,梅山兄弟明知不敵,仍是沖上前去,被他一招擊退,變成滾地葫蘆。楊戩惱他們沒自知之明,給他丟臉,又惱孫悟空太過份,拄著三尖兩刃槍一聲退下,提槍向前。孫悟空也已按捺不住,金箍棒一晃:“二郎神,俺老孫等你八百年了,來吧!”

    大喝聲裏,他倏地拔空直起,棍式如顛似狂,挾著半月形的一抹金芒,當頭劈下。楊戩冷笑,三尖兩刃槍夷然不懼,直迎上去,頓時嗆地一聲大響,震耳欲聾。餘音未竭,又是連串的金鐵相交之聲,但見兩條人影遊走全場,黑衣下隱有飛紅,金光裏現出黃衣,轉眼之間,已辨不出誰攻誰守。

    豬八戒被激迸過來的勁氣逼得立足不住,吐口唾液在手上,拉著沉香便向後退。洞前塵石飛揚,勁氣激蕩,幾乎對麵不能視物,孫悟空狂笑聲更是充塞了全場:“好你個二郎神,老孫八百年沒這麽舒展過筋骨,痛快啊痛快!”又是一連串兵刃相交,夾著楊戩不慍不火的聲音:“縱然痛快,也不過多敗於我一次而已!”在孫悟空的狂笑喝鬥聲中一字字傳出,越發顯得安閑適意。

    那日大戰哪吒並不在場,此時暗暗吃驚:“楊戩大哥說話如此輕鬆,全不象勝佛般暴喝怒叫,難道與勝佛的這一戰,他竟是未出全力?”但鏡中視物總隔了一層,任他如何凝神細看,也隻覺得雙方招式淩厲,稍有失手,便是形神俱滅的下場外。至於楊戩有沒有隱藏後著,急切間無法分辨得出。

    又鬥了一陣,估算著玉帝眾仙在天上也該看得急了,楊戩意味深長地冷笑一聲,身形轉處槍勢虛擊,驀然疾退沖天。孫悟空正打得興起,哪肯放他離去?又是一聲大喝,金箍棒向上挑出,棒影千重,隨著筋頭後發先至,宛如金光洶湧的波濤一般,將偌大的一個峨眉山,都映成了璀燦的金色世界。

    豬八戒等人齊齊倒吸口涼氣:“這兩人打發性了,隻怕這山,都要被生生削去一層!”

    楊戩人在半空,手中槍倏來倏去,快如閃電,幻出吞吐如怒的銀芒,如海中孤舟,忽在浪底,忽在波尖。看似兇險,卻又處處因勢導利,迤邐如意,不著痕跡,說不出的揮灑自如。

    沉香看得暗自咋舌:“楊戩的功夫倒確是不壞,與勝佛居然鬥了個旗鼓相當!”一直以來,明知楊戩是三界內數一數二的好手,畢竟是敗給了自己,總存了些輕視之心。但這些年來,他不自覺中成熟不少,終於學會了公允地審視自己:“如非自大成性,以楊戩之能,對付我時隻要有這一戰的一半慎重,不待我拜師學藝成功,便早令我死無葬身之地了!”想到自己勝得何等僥幸,額上冷汗不禁淋漓而下。

    他自省之時,又被金鎖帶回到地麵。交戰的孫楊二人,正以強對強,以硬對硬,棍來槍往,道道法力在空中狂噬亂撞,暴烈得如同天地反覆了一般。兩人身形都漸漸向下陷去,卻是將對方法力擊來的重壓導向地麵,擠壓得山頭巖石脆如琉璃,大片大片地碎裂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