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眼睛不敢離三尖兩刃槍,又要叫猴哥救命,可苦了他了,這個徒兒,天生是惹事的命,安安穩穩的日子算是沒了。就在他撒野撒尿亂叫一氣的當口,洞內一點金光透出,附在沉香身上,孫悟空終於忍不住出手了。

    他附了沉香的身,一下掙開哮天犬,哮天犬還沒明白過來,就被他一把扭住。豬八戒叫了一半,聽到異動,再看場中形勢已逆轉,楊戩收刃急轉,直視哮天犬。

    孫悟空借沉香之口恨道:“撒尿,你撒個試試!”哮天犬鼻子聳動,已嗅出了猴味,急向主人報告,一個孫字出口,楊戩臉上一凜,孫悟空知道不好,這該死的狗,我讓你鼻子尖,我讓咬俺老孫!一掌先打得他啞了口,提溜起他的鼻子,拽得老長,這才大大出了口惡氣,解氣地道:“還記得八百年前你是怎麽咬我的嗎!”一鬆手,哮天犬已跌回楊戩身旁。

    雖然孫悟空的反應在楊戩意料之中,但眼見愛犬被欺負得可憐,楊戩又如何忍得住這口氣,孫猴子,打狗也要看主人!三尖兩刃槍一豎,楊戩眼風如刀,冰冷三字出口:“孫悟空!”

    沉香身子一抖,孫悟空透體而出,手執金箍棒跳到楊戩跟前現出原形,不容楊戩開口,先咄咄逼人:“哼,俺老孫不讓你在此撒野,你倒在這撒尿了你!”小玉不禁好笑:“勝佛他明明就是胡攪蠻纏。”沉香也笑道:“對什麽人要用什麽方法,勝佛的歪纏,正適合楊戩。”

    豬八戒這才鬆了口氣,師兄出手,還怕什麽,山風一吹,衣服冷浸浸地貼在身上,不由打了個冷戰,挪著步子把沉香護在後麵,仍在後怕:“徒弟,徒弟……”沉香靠過去,也是心下一塊大石落地,叫聲師父,什麽也說不出來。豬八戒碰著徒弟,這才放下心來,無話找話地問:“你沒事吧?”沉香感覺到師父在發抖,急忙安慰:“沒事沒事!”

    梅山老六憤然,孫猴子是二爺的手下敗將,還在這搗亂,在一旁插言:“二爺,別跟他廢話,讓我們兄弟先替您教訓一下這不知死活的猴子。”孫悟空仰天長笑,沉香也在冷笑,礙著康老大不好多話,心中卻不用客氣,這老六才真是叫不知死活。

    他沒說,康老大卻忍不住要教訓兄弟:“老六,不是我說你,當時我在天上也看見了,替你捏了一把汗。你怎麽這麽沒輕沒重的,孫悟空也是你惹得起的?這時要為楊戩喪了命,你值不值得。”老六沉默半晌,才憋出話來:“大哥,我也不怕你們罵我,實話說了吧,要不是楊戩最後出賣我們兄弟,就是他再不對,我也不會離開他。追隨他幾千年,不說性命是他救的,就是平時,我對他也是敬服的多。”

    聽著孫悟空笑罵:“就憑你們這幾頭爛蒜,也配在俺老孫麵前獻寶!”他又不忿地冒出一句:“就是現在,我還是不服那孫猴子,就算真憑本事,鬧天宮那時他才修煉了多久,絕不會是二……楊戩對手,偏偏嘴硬不肯認輸。不是條漢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