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楊戩的不滿,使他想都沒想,便出手救人,救下人後一問原由,更是一怒。他在封神之戰時,就聽楊戩提過妹妹。後來三聖母隨兄定居灌江口,他也常過去舒散心情,彼此極為熟悉。如今楊戩醉心權勢,將妹妹親手壓到華山之下不說,竟對親外甥也無情至此?

    沉香被三界通緝的事,哪吒略有所聞,都說是楊戩設計的結果,老君都無可奈何。此時,見哮天犬如此賣力,更是信了十分。眼前這個十六歲少年的無助,令他憶起被親生父親苦苦相逼的往昔來。那樣絕情絕義的舅舅,和陳塘關時的李靖有何區別?拗倔的性子一起,再也顧不得其他,借口要驗證寶蓮燈的真偽,帶著三個孩子徑往華山,以了結沉香尋到母親的心願。

    殿裏,哮天犬已稟完經過,可憐巴巴地伏在主人身邊,等著主人決定。楊戩卻不著急,許久,嘴角浮現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低聲道:“原來如此,是李靖想給我設難題吧。哪吒……他這閑事大約是管定了。哮天犬,我們去一趟華山看看?那個小鬼,已經好幾百年沒見過他了……”

    哪吒心中微微一震,楊戩的神情,突然將他拉回到封神之戰的記憶中去。但是,設難題?他心中一動,那個父王,從來都將他視為眼中釘的,那次突然令他下界誅妖,語氣卻難得的和藹,難道,真的別有所圖?

    李靖的野心,他並非不知,隻是一直不願多想。天庭已讓他失望透了,就連楊戩大哥,不也都變了嗎?他搖了搖頭,懶得盤算其中關竅。再向鏡裏裏看去時,楊戩已換上便衣,帶了哮天犬騰雲而行,哮天犬正欲施展萬裏追蹤之術,卻被楊戩攔了下來。

    “不用了,他們到了華山,我能感覺得到。”楊戩淡淡地說了一句,卻不加快速度,帶著一絲微笑,浮雲掠過衣袂,說不出的悠然。

    “第一關了,那個孩子,身上會有勇氣這種東西在嗎?”

    他幻出的身外身,雖隻是一口氣變化而成,卻也與他元神相連,洞中情形清晰得如在眼前。便在他離開真君神殿之際,哪吒等人找到華山下的囚室入口。機關將眾人分散開來,隻由著沉香一人闖到中途的那個洞穴之中。

    剛一踏入,正中寶座上光華閃動,二郎神的身外身已現出身來。沉香驚呼:“舅舅?”幻身淡淡地應道:“我本以為這個機關用不上了,沒想到,你的運\氣還真不錯。”

    沉香不知其中玄機,奔過去求道:“舅舅,舅舅,我都已經到這裏了,你就讓我見娘一麵吧!隻見一麵,你就帶我走,行嗎?”二郎神沉默。沉香急了:“舅舅,你怎麽能這麽無情?”二郎神道:“並不是我無情,而是我無能為力。”沉香大為不解。

    “你看到的,隻是我留在這裏的一口氣。——準確地說,我在這裏留下了有三口氣,也就是三個關。你若是能沖過去,你就能見到你娘。”

    沉香怔怔地聽著,問:“那要是我沖不過去呢?”二郎神道:“你要是沖不過去,就會葬身在這機會中。”說罷,人化流光消失。

    沉香大叫道:“舅舅,你的關在哪?”話音未落,已被卷到一遍冰天雪地裏,二郎神聲音響起:“沉香,我給你一次機會,看到那個門了嗎?”沉香四顧,果然在一析大樹上看到一道門。那聲音又道:“將門上的鐵環向左轉三圈,你就能撿回一條命。”沉香叫道:“不讓我見娘,我就不出去。”那聲音冷冷地道:“那就等死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