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待一人獨往,走了幾步,楊戩又猶豫著停下腳步。就這麽去,低頭事小,但如果妹妹再舊話重提呢?她那晚的言語,句句錐心,若重演一遍,卻教自己如何受得住?他沉吟著,臉色陰晴不定,半晌,終還是召來了梅山兄弟和哮天犬。

    “這幾個人咋呼慣了,必能將場麵攪得熱鬧,妹妹或許會暫時忘記織女之事。而且,有外人在場,就算仍記在心上,她的話,料來也不會太過尖酸刻薄了吧?”他苦笑著想。

    康老大憶起當時情形,嘆道:“他召大家來後,便與我們駕雲去往華山,說是今年擱於公事,一年沒見到小妹了,要去華山為三妹度一回生日。誰想這一去,生日沒度上,反倒被他生生拆散了三聖母一家人。”

    說話間雲頭已到了華山,聖母廟中空空蕩蕩,案牘文書堆得滿桌都是,連小吏鬼判都蹤影全無。楊戩微愕,擔心之至,不知是否妹妹出了什麽事,急喚來哮天犬,令他追蹤查看。

    “三聖母沒走遠,就在十裏外的一片桃花林裏,百花仙子、東海龍四公主都在。咦,怎麽會有男子和嬰兒?三聖母……三聖母身上竟有乳香和那男子、嬰兒的味道!”哮天犬施訣萬裏追蹤後,神色間是掩示不住的驚訝。

    楊戩心中一震,嬰兒?乳香?不會,不會的。年前三妹隻是氣話,是在惱自己言而無信,三妹不會真這麽不懂事的。是了,定是凡人遇難產祈福,她好心去相助而已。可百花與龍四又怎會在那裏呢?他握緊了拳,衣袖不易覺察地輕顫了一下。

    梅山兄弟麵麵相覷,都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康老大道:“想必是三聖母在救治產婦,我們去了恐不太方便。要不,二爺您先回真君神殿,改日再來如何?”楊戩陰沉了臉,冷冷地道:“不要說了。哮天犬,你帶路,我要去看個究竟!”

    十裏地轉眼便到,三聖母臉色蒼白,低聲道:“我從神殿回來時,正好遇到了彥昌。他迷了路,失足從崖壁摔落,被我用雲頭救下。彥昌的學問真好,寫了好多詩送我。我們再也離不開對方了,發誓要永結同心,生生世世,永不分離。沉香,你知道嗎?今天,正好是你滿月的日子……”沉香扶著母親,勸道:“娘,都已成過去。現在天條改了,全家團聚,其樂融融,您不必再感觸傷情!”三聖母偎在兒子身上,輕輕點了點頭。

    山風吹拂下,落英繽紛,一如記憶中那般絢美。龍四公主與百花仙子來了又走,爛漫的花樹下,嬰兒在丈夫懷中咯咯地嬌笑。自己焚了香,輕盈地撫著琴,吟誦昨日丈夫新作的詩篇。桃花片片落在衣衫上,也仿佛感染了這一家人的快樂。

    三聖母呆呆地看著。那場連綿了二十來年的噩夢,馬上就要在眼前上演了,這些日子的愧疚煙消雲散,怨恨,再一次牢牢攫住了她的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