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的三聖母看看他,再看看賴在他身上的自己,百感交集,隻想:“不過是幾樣普通的糕點,他……他為何會高興成這樣?”但她又清楚地記得,那時的自己並沒有在意二哥眼中的感動。那時的自己,隻在一門心思地想著怎樣為織女求情,怎樣讓二哥回心轉意。

    楊戩放下手裏的茯苓糕,又看向正中的那兩個圓餅。有些尖,凹凸不平,斑斑點點,不黃不黑地,和那四色精致好看的甜點比起來,不虞天淵,古怪之至。他不禁好奇,拿起一個,問:“三妹,這是什麽?”

    三聖母頓時紅了臉,聲如蚊蚋地答一聲,楊戩沒聽清,又問了一遍,三聖母伸手欲搶,叫道:“還是不要吃啦,二哥,味道很怪的。我……我……我實在學不會你那手好廚藝。”

    楊戩沉腕避開,拿近了仔細看著,笑道:“你下廚?那更要嘗嘗了。我的好妹妹,居然也有下廚的閑情?”三聖母不依,扭捏了半晌,終於道:“就知道會惹你發笑。本打算親手做兩個壽桃幫二哥你祝壽的,可是,和嫦娥姐姐學了好幾天,我弄出來的東西仍是這麽怪模怪樣。”

    沉香和小玉好容易憋住笑,卻已直不起腰來。三聖母見楊戩目光越來越柔和喜悅,暗自得計,盤算著怎麽樣話題引向今日的來意上去。楊戩不知她的心事,正咬了一小口壽桃,慢慢地嘗著。麵沒揉開,軟硬不一,又鹹得發澀,想是三妹誤將鹽當成糖了吧?火候也過了,烤焦大半,澀中透著苦味。但此刻對他而言,這苦澀的麵桃,竟是比天下所有的美食都更加香甜,香甜得連空氣裏,都似泌了蜜一般。

    “二哥。”三聖母突然叫了他一聲,輕聲道,“從小到大,都是你幫我張羅著生日,變著法兒給我禮物和驚喜,這些我都記得。”楊戩心中感動,說:“你今天的禮物,二哥也會牢牢記住,普天之下再沒有什麽,能比我三妹親手做出的壽桃更加寶貴。”三聖母機靈一動,拍手笑道:“好啊,可是你說的,既然這麽寶貴,那麽,你準備如何謝謝我?”

    楊戩微笑道:“你想要二哥怎麽謝?隻要你說,二哥一定照辦。”三聖母脫口而出:“那好,二哥,你放了織女姐姐,讓她一家團圓,那就是謝我的最好方法了!”

    楊戩的手鬥然一僵,笑意在嘴角凝住,沉聲道:“三妹,不要開這種玩笑。你重說一樁,二哥一定為你去辦。”三聖母卻暗喜扣住了他的話,不依地道:“不,我就要你放了織女姐姐。你不是說司法天神言出必行嗎?怎麽,才答應的事就想抵賴了?”

    楊戩慢慢放回壽桃,舌上覺出無比的苦澀,一直滲入了心底。先前在神殿時的疲憊又一次襲來,他聽見自己在說話:“你既知我是司法天神,那你就該知道,我所做的這些並沒有錯誤。織女違反了天條,將她禁錮在銀河邊,那是王母娘娘親自裁定的處罰,我不過是公事公辦而已。”

    三聖母不滿地道:“又是天條,二哥,每次你連借口都一模一樣,就拿不出更新鮮點的理由了嗎?不行,你答應我了,你須現在就去奏明王母,放了織女姐姐!”

    楊戩已大體猜出這妹妹想的是些什麽了。奏明王母,放了織女……三妹,你真以為所有的一切,隻是你二哥一手造成的冤案?二哥這司法天神當得有多艱難,你竟一點也不曾看出?情緒激蕩下,胸口一陣劇痛,他不動聲色地扶住桌沿,強忍了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