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真正擔心的隻有哮天犬。自從華山回來之後,便沒見主人顯過笑意。而且,他已不止一次見過主人強抑著咳聲,裝出若無其事的模樣來。他追隨了主人數千年,太清楚主人的習慣和個性了。

    哮天犬關切的目光,楊戩看在眼裏,黯然中到底有了些安慰。一天又過去了,隻有安靜地坐著翻閱公文時,他才能放鬆下來,平定一下繃得緊緊的思緒。這時隻有哮天犬會陪在身邊,而哮天犬,卻絕不會有任何異心和不敬。

    “哮天犬。”

    哮天犬忙呲牙笑著將頭湊過去,“主人。”

    楊戩理了一下哮天犬的亂發,淡淡道,“你追緝織女有功,賞骨頭一根。”哮天犬喜笑顏開,立刻化狗型啃起骨頭,畢竟這樣才舒坦自在。

    哮天犬雀躍的神色,看在楊戩的眼中,卻心頭一悶:追緝織女,對於哮天犬隻是任務一件,這樣也好。

    又批了幾件案子,楊戩掩胸低咳。那黑袍妖的爆血咒法確是不同凡響,處理公務時耗神過甚,都會牽動傷處不適。他疲憊地後靠在椅背上,心知縱走黑袍多少是個隱患。但想起九靈洞眾妖的慘狀,又不禁苦笑。

    “這件事,也許我做錯了。但是,我絕不後悔。二妹,你日後可莫要如此任性了。二哥,……”忽然似有細針椎心,楊戩用力按住胸口,“咳,二哥,不可能永遠守在你身邊的……你知道嗎?”

    聽到悶咳聲,哮天犬放下了口中的骨頭,抬頭看著主人。主人依舊伏在公案上,批閱公文。哮天犬甩甩尾巴,繼續埋頭啃骨頭,渾不管吃相。因為,這可是主人賞賜的,美味大骨頭啊。

    楊戩仍在想著三妹。二十多天了,自強行押瑤草仙子回來受審,楊蓮便一直躲著他。他知道,妹妹是因在好友前失了麵子而生氣。這丫頭被自己寵壞了,仗著那盞威力無窮的寶蓮燈,以後隻怕會越發胡鬧。不問青紅皂白就滅了人家滿門,還理直氣壯地指責哥哥縱虎歸山,是從什麽時候起,她任性膽大到了這個地步?

    心中隱隱有些痛。當時在華山之上,三妹明明見到自己受傷,卻仍為了瑤草受審之事不依不饒。在她看來,自己這二哥,怕還比不上她對著朋友時的麵子重要。不過,這樣也好,起碼證明三妹不會象自己一樣孤寂,孤寂得象是一個幽靈。

    銀色的月光從殿外灑入,更襯出真君神殿的寒冷死寂。哮天犬啃完骨頭,見主人臉色極差,又擔起心來,卻不敢說話。一邊的三聖母見二哥傷勢一直未愈,略覺愧疚,但想到前些日子他處理織女時的決絕,愧疚之意頓減,隻想:“九靈洞確是我莽撞了些,但他未必是惱我枉殺無辜,十有八九,還是為了怕牽累了他司法天神的寶座。”

    鏡外眾人仍為織女被生生抓回天庭氣憤不已,龍八說道:“才上天庭時,我們隻道他是為了瑤姬仙子。可這麽久了,沒見他為救母盡一點心力,反挖空心事去奉迎王母,打擊同僚。織女藏身處連娘娘都不知道,他便放她全家一馬又如何?偏仗了哮天犬的萬裏追蹤來建功。”

    百花想起瑤草,更是生氣,道:“就是,我瞧啊,就算九靈山真的錯了,我們也不用耿耿於懷。楊戩說得再好聽,不也為了一己權勢,就任意犧牲他人嗎?我們誅的是妖孽,而他呢,害的卻是織女妹妹!”哪吒瞪了她一眼,冷著臉不說話,嫦娥想為楊戩分辯幾句,卻連自己都不知該從何辯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