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女人虛榮好勝,慫恿三妹胡鬧不說,闖下大禍,還敢如此理直氣壯?三妹,再這樣下去,對你絕無半分好處。”

    百花不知他正自著惱,猶絮絮地說個不停:“三妹妹,我瞧真君也沒什麽大礙了,先扶他回聖母廟休息,我們再去追那妖物!有寶蓮燈在,說不定可以跟蹤到他的新巢,連上次逃掉的那個老妖都一並拿到呢!對付妖怪,可決不能心慈手軟。”

    楊蓮被她說得有些心動,又想到方才黑袍妖與二哥的一場大戰,不寒而粟,下意識地握緊了寶蓮燈。楊戩看在眼中,怒道:“蓮兒,你想做什麽?”

    楊蓮嚇得鬆了燈,道:“沒,沒什麽,二哥,我先扶你回去療傷。”楊戩掙開她的扶持,站穩了身子,麵若嚴霜,忽道:“百花仙子,你那樁九靈洞的公文,我已看過了。”

    百花一呆,不知他為何突然說到了公文。楊戩下定了決心,暗想:“百花仗著與三妹交好,行事毫無顧忌。公文顛倒黑白事小,竟敢利用三妹的法器來遂一己之私。今日若不給她個教訓,隻怕日後,她會更加膽大妄為。”

    “瑤草呢?”他陰冷地開口說,“公文既說是瑤草洞府被占,百花仙子,你須傳她前來見我。”

    百花奇道:“現在?真君,可你的傷……”楊戩冷冷地道:“司法天神辦案,百花,你也想推塞敷衍麽?”百花聽他語氣不善,雖是不悅,卻不敢公然與抗,隻得委委屈屈地施法傳訊,令瑤草即刻趕來華山。

    天下花仙自有其通信之道,半盞熱茶工夫,一名綠衫女子已娉婷而來,見了百花與楊蓮,未語先笑,盈盈拜道:“仙子,聖母姐姐,可想死妹妹了!”抬頭看見楊戩,不知他是誰,含笑欲問,被他冰冷的目光一看,笑臉頓時僵住。

    楊蓮見瑤草緊張,上前挽了她手臂,親熱地道:“妹子,你別怕,這是我二哥。他是司法天神,威嚴莊重慣了的。放心,有我在,二哥可不敢去嚇唬你!”瑤草不自然地點了點頭。

    楊戩問道:“瑤草,你成仙多久了?”瑤草怯生生地道:“五……五年了。”楊戩又問道:“那麽,你修行了多少年?”瑤草道:“小仙道行淺\薄,才修行五百六十三年。”

    楊戩聲音轉冷,森然道:“這五百六十三年,你又是在何處修行的?”瑤草被他氣勢一逼,駭得幾乎癱坐在地上,結結巴巴地道:“是……是在蘇州。小仙本是百花園……邊的一株小草,一直在那裏修練的……”

    百花護短,叫道:“真君,瑤草還小,你別嚇著了她。”楊蓮也有些不高興了,覺得好姐妹的麵子過不去,便也道:“二哥,你真是,好端端地,問瑤草妹妹這些?”

    楊戩聽如未聞,繼續問道:“既然一直在蘇州,九靈洞又如何成了你的洞府?”

    瑤草簌簌發抖,一個字也說不出來。百花暗暗叫苦,說:“妖怪蠻不講理,真君你何必深究?你有傷,不宜操勞,我們就此告辭了。三妹妹,好生照顧你二哥。”

    楊戩冷笑道:“不深究?百花仙子,三界之中,有什麽事我不能深究?扶羊山神已全部如實招供,兩千餘年前,九妖便是居在洞中的了。欺瞞天庭之罪,非同小可,你還要為這小仙護短下去麽?”

    百花急了,叫道:“不錯,瑤草也有不是,但仙人看中的洞府,九妖恃勢不讓,負隅頑抗,何等膽大包天?他們自尋死路,何來欺瞞天庭一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