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中按著記憶裏的情形,一幕幕地上演著,看著楊戩帶著冷笑的神情,哪吒不由低下頭去。雖然,一路行來,看著這個人承受的那些重負,和往昔對自己的關切與溫和,自己早已選擇了原諒。但又重對這一幕時,心中卻仍陣陣隱痛。

    就為了那個位子嗎?為了那個位子所能掌控的權力?楊戩大哥,你竟真的從此改變了去,一步步地,心甘情願地變成了那個分外陌生,分外刻薄寡恩的司法天神?

    “楊戩大哥,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麽?”鏡裏的神殿,哪吒緊緊攢住身上的乾坤圈,眼裏如同要噴出火來,大聲叫道,“武成王是魂魄封神,又隻是一個區區的下界山神,他能管得了什麽大事?又如何敢管什麽大事?”

    楊戩提筆批閱著公文,將這二人冷在一邊,森然道:“東嶽的責職就是勘對人間禍福果報,正是因他勘對不力,錯亂因果,顛倒報應,才使得凡間大亂。他不是元惡,誰人又是?”

    黃天化怒道:“楊戩,你明知故問。那些事都是司職的上仙失職在失,我爹爹如何勘對?哪個上仙,又會去賣一個山神頭兒的帳?有的倒是上奏了天庭,但根本無人過問,我爹爹總不能強壓著不讓施行吧?”

    楊戩冷笑道:“不打自招了罷?明知是錯,卻將錯就錯,更是罪加一等!行了,我手中事務繁雜,沒有空來陪兩位閑聊。”

    見黃天化氣沖沖地還要爭辯,楊戩更顯出不耐煩的神情來:“丙靈公,尤其是你,你是三山正神,非宣調不得擅入天庭,今日已是違了天條。姑念你是初犯,我可以免予追究。但你若執迷不悟,我便要公事公辦了。”

    “公事公辦?我倒要看你如何公事公辦!”

    哪吒盯著楊戩,隻覺這個高踞在桌後的人突然便陌生了起來。西歧的歲月裏,那些同歌同哭的生死交情哪去了?與子同袍的兄弟之義哪去了?真君神殿冷氣逼人,心中,更是冷得沒有了一分溫暖。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大步沖上前去,一抬手,案上的公文已被盡數掃落在地上。

    楊戩移目看向哪吒氣得鐵青的臉,心中微微一軟,但眼角餘光,落在諸仙相互攻擊的文書上,心腸頓時又剛硬了起來。封神恍若過眼雲煙,今時早已不同往昔!楊戩,你還有留戀之情嗎?

    他冷冷地對自己說,目光也隨之變得更加冷漠,神色陰沉地開了口:“三太子,你最好自重,不要以為自己是李靖之子就可以任性胡為,大鬧司法天神的居所。這罪狀若真呈到玉帝麵前,就算你爹是天王也保不了你!”

    “我爹?你居然對我說這些話?你……我什麽時候靠過那個人的庇佑來!楊戩,有種你給我說清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