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說楊戩帶靈藥回了周營,對薑子牙隻說,是從餘元手中騙了丹藥。雷震子哪吒二人服了藥,情況卻不相同,雷震子不久便醒,哪吒卻依舊如故。仔細替他把了脈,薑子牙有些犯難。楊戩催問:“元帥,哪吒究竟如何了?”薑子牙鬆開手,嘆道:“哪吒虧得是蓮花化身,才從化血刀下逃得性命。然正因其是蓮花所化,與尋常肉體不同,這一粒之量怕是不夠。”楊戩還當有何問題,聽是這事,放下心來,笑道:“丹藥共有三粒,不是正好?”薑子牙遲疑著看他臂上:“可是你……”早被楊戩打斷:“我有玄功護體,這傷於我無礙,元帥盡管放心。”薑子牙見他確不如哪吒二人般中刀後昏迷,仍是精神爽利,平素又知他本事,心中已信了,再不耽擱,讓哪吒服了丹藥。

    哪吒靜靜躺在帳中,與如今相比,封神之戰時仍是少年的他麵上還帶著幾分稚氣。楊戩坐在床頭看著他睡中天真無邪的臉,想著這一個天真少年曾經的悲慘往事,浮上憐惜之情。擦去他睡時嘴角不時泛起的泡泡,想到太乙真人開的玩笑,楊戩不禁失笑,搖搖頭,替哪吒掖好被子。

    哪吒翻了個身,醒了。看見楊戩,揉揉眼,叫聲:“楊戩大哥。”又想再睡,忽地想起前事,一下坐起抱住他左臂,怒道:“楊戩大哥,那餘化使邪術害我,你替我報仇!”正按著楊戩傷處。楊戩不動聲色地抽出臂膀,扶他躺下,嚴肅地說:“我平日如何對你說的?不可自恃本領輕敵。你若不是蓮花化身,今日已成封神臺上一縷幽魂了。”哪吒扁扁嘴,縮回被子不作聲,心中怪委屈的。

    哪吒見大家望向自己,有點不好意思,揉著鼻子嘟嚷:“我隻盼他替我出氣,沒想到被教訓了一頓,所以……”鏡中楊戩已放緩了語氣:“好了,別使性子了。餘化已死,汜水關也是我軍囊中之物,你可出了氣了?”哪吒大喜,鉆出被便要下床,卻被楊戩按住:“你傷未好,大夫說不可見風,老實躺著吧。”哪吒被他按回去,心不甘情不願地躺著,尋思怎麽哄他讓自己出去耍耍。一時又有些渴,嚷道:“楊戩大哥,我渴了,下去喝點水成不成?”楊戩起身在桌上倒了水,過來遞於他。哪吒伸手接過,卻發現手不住在抖,體察全身,方才醒來時未曾注意,這時才發現全身虛軟無力。這下嚇得不輕,牽著楊戩衣袖泣道:“楊戩大哥,我是不是……”楊戩不等他說完便知他怕什麽,板著臉道:“看你下次還輕敵大意麽。”見他真要哭喪著臉了,又笑道:“隻是傷未好罷了,老實躺著,若見了風,當真好不了可莫怨別人。“哪吒這才老實了,躺著一動不敢動,可憐兮兮地看著楊戩。

    楊戩將水喂與他喝了,陪他說了陣話。哪吒見桌上堆了梨,又吵著要吃梨。楊戩取了小刀坐在床邊,一圈圈削去梨皮。他削得巧妙,心又細,那皮竟不斷,在地上環了一圈,哪吒看得驚奇,打定注意日後也要試上一試。楊戩將梨切成片,一片一片遞於他吃了,起身看看天色,轉頭道:”你再歇幾日便當無事,不用擔心,快些睡吧。我先走了。哪吒傷勢初好,精神不佳,口中答應著,已迷迷糊糊睡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