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子牙微微一愣,這才向楊戩細細看去。他也是道門中人,最精陰陽算術,此時見這人言語間頗為傲然,隨手便在袖內起了一卦,卻是咦了一聲,失聲道:“好古怪的卦相!這位道友如何稱呼?你當是應了哪位古神之托,來助我西歧解民倒懸的罷?”

    楊戩報了名號來歷,子牙大喜,笑道:“女媧娘娘澤被三界,楊道友你這一趟來,真是天助我周室!”隨即將魔家四將的來歷述了一番。原來這四兄弟是西天釋門中人,法器與中土大相徑庭。釋門以“地、水、火、風”四大詮注三界萬物,而“青雲劍”、“混元傘”、“碧玉琵琶”便專門分離四大,無人能擋。老四魔禮壽更馴有異獸花狐貂,現身後形如白象,飛翅翱翔,逢人便噬,厲害非常。一年來西歧幾番出戰均遭敗績,損兵折將無數,連武王的六個兄弟都血濺了沙場。

    正說話間,裏廂轉出一個少年來,挽了雙髻,身披甲胄,荷花戰袍,斜挎著乾坤圈,見了楊戩頓時大喜,蹦跳著過來挽住他手臂,連叫:“楊戩大哥?原來你也來了?難怪師父說我近日定有驚喜!”眾人看去,卻正是哪吒,依然是未脫稚氣的可愛模樣,都為之失笑。哪吒卻有些出神了,那時燃燈道人為化解他父子間的矛盾,贈了李靖寶塔一枚護身。他被強逼著認回了父親,滿心不忿。太乙真人知他心思,便著他去西歧從軍,一來可以積善緣方便來日修仙,二來也好讓這寶貝徒弟散散心,免得成天鼓著腮生悶氣。

    軍旅生活雖然有趣,但除了少數幾個年輕道友外,餘下的將領們年齡差距過大,並肩作戰時雖還默契,閑暇時卻實在說不到一塊去。今日忽然在丞相府見了楊戩,自然喜得又蹦又跳。

    楊戩也沒料到初入西歧便遇上了這小友,見他麵色紅潤,想是已全部恢復過來了,更是高興。哪吒連珠炮似地和他說著話兒,全忘了薑子牙正在座上。還是楊戩先移開話頭,笑道:“哪吒,好了,先與丞相商量完公務罷,然後你我再述舊不遲。”

    薑子牙坐在一邊默候,卻也不惱。他眼力高明,對哪吒一向器重,見哪吒與楊戩原是舊識,更增了幾分信心,便道:“楊道友,你既來相助西歧,老夫也就不說太多客套話了。眼下最要緊的就是破了魔家四將的法寶,卻不知道友有何良策?”楊戩一笑,隻道:“既如此,丞相何不去了免戰二字?我且去會會那魔家四將。若不見戰,終是聽人說食,自家難飽,無從隨機應變。”

    薑子牙見他說得有理,便令哪吒引了本部人馬,陪同楊戩出城應敵。哪吒對楊戩大哥信心極大,笑嘻嘻地渾不當成一回事兒。沉香跟在後麵,又是興奮又是好奇,向鏡外問道:“三太子,你們這一仗,贏得幹脆嗎?”哪吒卻似笑非笑地看著鏡中景象,隨口答道:“贏?贏了就不好玩了。這一場敗了,而且敗得幹脆之至!”

    沉香大奇,還待再問,忽聽得三聖母與小玉失聲驚呼,急轉頭望去,正見那花狐貂現了白象本相,一口將楊戩吞入腹中。他也不禁叫出聲來,急道:“死了?這……這怎麽可能!楊戩不是肉身成聖的麽?”

    花狐貂縱入魔禮壽囊中,沉香等便身不由己地隨了這魔家老四行動,看他兄弟幾人一番沖殺,將又驚又氣的哪吒逼退回城內,又沖著城頭大罵炫耀,直到日下西山,才得意洋洋地鳴金回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