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裏哪吒還陽不久,身子虛弱,還要靜養段日子。楊戩想到三年來都不曾去看過妹妹,隻怕她要悶壞了,便與他師徒二人話別,往冰宮別苑去了。

    到了別苑,楊蓮好生驚喜,纏了哥哥不許他再離開。哮天犬這幾百年來也與楊蓮玩得熟了,見了麵又叫又跳,甚是開心。楊蓮引了它到花園玩耍,不料這狗兒竟得意洋洋地撲起花叢中的蝶群來。楊戩失笑,楊蓮拎了哮天犬耳朵將它拽回,笑著訓道:“不準你欺負小蝴蝶!看,它們多可愛啊,你沒由來地這麽兇,會嚇壞它們的!”

    她不理狗兒嗚嗚咽咽的抗議,拉著哥哥問起他這些年的經歷,卻又有些泄氣,說:“師父她老人家也好久沒來了,隻說要閉關,準備離開三界。她還要我沒修成仙果前,不可離開別苑,說此處有她靈力相護,成道時不會遭遇天劫。二哥,什麽叫天劫,很可怕嗎?”

    楊戩耐心地和她解釋了半晌,才說服了她繼續留在別宛裏修煉。他自己倚仗的是那本讓玉鼎真人魂飛魄散了的上古道書,修行過程與現今的法門完全不同。過程雖兇險無比,卻可以凡體成聖,不必通過陽神塑形,自然也不必應對天劫。但小妹卻不一樣,萬一她不知輕重,到時有個什麽閃失怎麽辦?一念及些,叮囑得更細更碎,隻聽得楊蓮苦著臉掩上了耳朵,拉著哮天犬又鉆回了花叢裏。

    又住了三個來月後,卻有仙使從重華宮趕來,言道女媧娘娘五百年前閉關時曾留下法旨,令楊戩此時趕往西歧,夾輔周室伐商革命,正式參與封神之戰。

    楊蓮不舍哥哥離開,楊戩想起當年女媧“你心中所願之事,若錯過,則機不再來”的說法,心下一動,又憶及女媧賜燈的關愛之情,推辭的話便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了。

    但興趣仍是不大。他別了小妹離開天池山,也不騰雲,隻放開腳步往歧山方向趕去。北方此時正值隆冬,著目處盡是皚皚白雪。當年他在昆侖之時,也是日日麵對這茫茫雪海,心下不由多了幾分親切,仰天清嘯一聲,聲震四野。哮天犬難得見主人如此高興,也湊趣般嗚嗚叫將起來。

    雪地漫無邊際,他獨步其中,如同天地之間一葉虛舟,孤零零地隻剩了自己一人。但遙遙的怪嚎聲驀然響起,在靜寂的冰天雪地間分外清晰。楊戩一愣,細聽之下,怪嚎裏竟還雜了人聲喧嘩。

    那聲音亂轟轟地越來越近,雪地反映著兵刃上森森的白芒。一隻巨大的灰色劍齒巨象,從白芒合擊的縫隙裏狂吼著避過,鼻挾狂風,正向楊戩身上撞去。

    後方追來的幾人大驚,其中一名錦\袍漢子大叫道:“快閃開,這怪物力大無窮!”但這種凡獸,楊戩又如何看得上眼?也不避讓,衣袖拂出,正中那巨象長鼻,巨象慘嘶聲裏,身不由已地騰空摔出,濺起老大一蓬雪雨。

    斜剌裏又一頭巨象撲來,與方才那頭似是同伴。一名鬥笠男子手腕一振,揚起長鞭纏在它頸間。但那巨象前沖之勢何等迅猛,臂力不濟之下,頓被拽在地上不住翻騰。餘下幾人失聲驚呼,卻已是救援不及。

    象首一昂,這男子身子前滑,眼見便要被巨象的厚足踏中。楊戩冷眼看去,微微有些不忍,搶上前單掌上托,排山倒海般的掌力擊在象腹之上,那巨象便也被擊飛了出去。

    “轟”地一聲,驚天動地的大響中,象身在地上砸出了老深的一個大坑,抽搐不已,眼見是不活了。那鬥笠男子舍不得手中兵刃,也隨巨象飛上半空,正手忙腳亂間後頸一緊,呼地斜飛出去,雙足已踏上了實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