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當時魂魄已即將消散,隻憑一點靈性不失,來尋師父,如何得救也是一點不知。此時見了也是關注。隻見密室中,太乙已將蓮之花、葉、藕拚成人形,哪吒的魂魄浮在其上,雙目閉合,不醒人事。楊戩不通此術,隻能詢問地望向太乙真人。太乙傷心地看著寶貝徒弟,道:“我試了許久,哪吒魂魄總難與之融為一體,想是仙蓮靈氣不夠——可這已是我求來的瑤池極品,到哪再去尋更好的?”想到哪吒再過幾日便要消失,太乙真人顧不得失態,老淚縱橫。哪吒叫了聲師父,在鏡前跪下,再不管麵子,失聲痛哭。

    楊戩也沒甚主意,低頭苦思到哪能找到更好的仙蓮,一個念頭閃過,女媧娘娘交待寶蓮燈時曾說過它乃仙蓮所化,那是否可以一用?急掏出寶蓮燈,問哭得傷心的太乙真人:“真人,這個可不可以?”眾人與太乙同時一聲驚嘆,含義卻各不相同。太乙真人接過寶蓮燈,一眼瞧出乃上古神物,救哪吒那是綽綽有餘。徒兒有救當真是可喜可賀,不想徒兒這朋友當真大方。再細看時更是吃驚,猶豫地看著楊戩:“這太貴重了,是你用自身真元煉過的法寶,若給哪吒做了身體,隻怕與你大有損傷。”話如此說,手卻攥得極緊,倒像是怕楊戩又搶了回去。楊戩看了好笑,道:“不過身外之物罷了,我修煉段時日也不會傷到哪裏去,哪吒卻是性命攸關,不能再耽擱了。”太乙看了眼哪吒,再無猶豫,當即用寶蓮燈替代了地上仙蓮,開始施法。

    眾人沒有想到,女媧娘娘賜的護身法寶,楊戩未使用過一次,便送於了哪吒。哪吒跪著仍未起身,呆呆地看師父運\功,將自己魂魄與寶蓮燈融合。自己怎麽從不知身體是來自於楊戩的護身法寶,如果楊戩未失此物,當日最後一戰結果又當如何?這個楊戩,與劉家村小屋中住著的,當真是同一人麽?

    太乙真人施法了七日,哪吒魂魄漸漸融於寶蓮燈,楊戩的臉色也一點點蒼白,但看到哪吒有了生機,卻禁不住露出微笑。但就在第七天,進展忽然停止,哪吒的魂魄隻差一點就是難以完全融合。太乙大急,再過一夜不成功,徒弟就真的回不來了。猛一催功,內息一岔,差點暈過去。楊戩見事不妙,不顧身子不適,運\功接上。太乙喘息幾下,知道自己是累過頭了,雖然見楊戩真元受損,臉色不佳,卻也無力相助。

    時間流逝,月亮已悄悄下去,天色又朦朧亮起。洞中雖不見天光卻點了信香,太乙一會看香,一會看徒弟,心急如焚。香已漸漸燃到盡頭,一切依然如故,隻有楊戩的臉色越發蒼白。太乙知道,再讓他撐下去,隻怕徒弟沒救回來,又要搭一條命進去。長嘆一聲:“這是我徒兒的命啊!楊戩,你已盡到心力,撒手吧。”楊戩見香有餘亮,不肯放棄,再次催動內息,喉頭一甜,一口血噴出,正落在寶蓮燈上,香就在此時閃了一閃,完全熄滅。太乙真人正在擦淚,隻見寶蓮燈一陣異彩,彩光散後,地上現出一個男孩,紅撲撲的臉蛋,仿佛熟睡一般,正是他的寶貝徒兒哪吒。太乙大喜,也顧不想到底怎麽回事,撲過去抱起他,細細檢查,懸了多日的心總算放了下來。轉頭去謝楊戩,見他還在焦急地看著自己,笑道:“沒事了,過幾日我找些藥給他調補,魂魄凝固了自然會醒。”楊戩一口氣鬆下,一陣天旋地轉,仰倒在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