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隻是無聊嘛,想出來玩一玩就回去的。”小王子委屈地撅撅嘴,還要用他的小油手來抓顧若熙的白裙子,“媽咪,你的裙子好白誒,哪裏來的?沒見你穿過誒。”

    “你別碰我!”顧若熙趕緊躲開,小王子撲了空,大眼睛眯著壞壞的光芒,裝做很傷心地說,“媽咪不愛我了。”

    “對!就你這個叛徒,我才不愛你了!”顧若熙想想就生氣,這孩子終究要留不住,到底還是他們陸家的骨血,不跟她一條心,她好生氣,好生氣!養了五年的兒子,也不跟她同仇敵愾。

    “你不要對他這麽凶!”陸羿辰不樂意了,蹲下身體,拿了傭人遞上來的紙巾給小王子擦手擦臉,聲線溫柔慈祥的對小王子軟聲說,“吃東西要有禮貌,不能用手抓,很不文明。”

    小王子一副很受教的樣子點點頭,嘴裏卻發出質疑之音,“用手抓很方便,骨頭不就要用手抓著啃嗎?筷子又夾不住。”

    “可以帶一次性手套,也可以切下來,小片小片吃,但不能用手抓,這是禮貌。”陸羿辰依舊很有耐心的諄諄教誨,可小王子用手抓著啃骨頭的思想,顯然已經根深蒂固,一時間不可能糾正過來。

    “可媽媽告訴我,啃完洗手洗臉就好了。”小王子咕溜溜的大眼睛看向顧若熙,一副詢問顧若熙,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樣子。

    顧若熙對他瞪瞪眼,“當然媽咪說的是對的,我養了你五年,教了你五年,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說的!”

    顧若熙白了陸羿辰一眼,很不能接受陸羿辰現在跑出來教育她的兒子。

    陸羿辰接收到顧若熙怨懟的眼神,側頭向她看來,話卻是對小王子說,“不要學你媽咪吃飯的樣子,很沒禮貌,很不文明。”

    顧若熙明眸一瞪,“哪裏不禮貌?哪裏不文明?”

    想到之前,他就總是像個大家長一樣糾正她吃飯的毛病,那時候覺得他像個長者,她又被他迷得七葷八素,隻覺得他說的全都是對的,哪怕他打個噴嚏都是美的,錯的,也是對的。

    可現在,在她隻想做她自己的時候,他還來糾正她,指點她的不是,隻會讓她覺得他更討厭,對的,也是錯的。

    “小孩子是一張白紙,要給他正確的思想。”陸羿辰道。

    “這是我兒子,我想怎麽教,我就怎麽教!”顧若熙直接冷言嗆他,對小王子招招手,“兒子,我們回家。”

    小王子用他的小胖手抹了一把嘴,咂巴咂巴嘴裏的肉味兒,神色又恢複平常一貫帶著點矜貴的傲氣,話就說得毫無骨氣,“媽咪,我們可不可以吃完肉再走?”

    “媽咪帶你下館子,有的是肉吃!我們不吃他家的肉!”顧若熙過去拽小王子,小王子嘟嘟嘴,隻好跟著顧若熙。

    陸羿辰眉峰收緊,深眸一淩,慪氣顧若熙態度這麽強硬,但還是追了上來,神色端著霸氣的冷漠,本想憤怒的對她吼,最後還是緩和著聲音,用平直的聲線對她說。

    “吃完飯再走,徐阿姨已經準備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