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若熙終究還是心軟了,“大人怎麽樣都沒關係,別傷了孩子!”

她深知露宿街頭的艱難,凍得瑟瑟發抖的淒苦。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和媽媽哥哥就是露宿街頭……小圓圓還那麽小,怎麽能跟著葉薇薇出去受苦。

喬輕雪心中暗暗對比葉薇薇鄙視了一下,但也不忍心小圓圓在葉薇薇的懷裏,哭個不停,就從葉薇薇的懷裏將小圓圓抱走。

“你要走,自己走吧,孩子留下來我照顧。這麽小就沒有父親,已經夠可憐。”喬輕雪道。

葉薇薇淚眼朦朧地瞪了喬輕雪一眼,真的就不管小圓圓,轉身就走。

顧若陽堵住門口,就是不放行,“薇薇不走,不能走,丟下小圓圓,太可憐了!小圓圓要媽媽,不能沒有媽媽。”

葉薇薇用力推了顧若陽一把,顧若陽還是不放行,雙手把著門框死死的,“小圓圓哭了,好可憐,薇薇抱抱小圓圓。”

葉薇薇在心裏討厭死了顧若陽,因為顧若陽就是一個癡呆傻子。但臉上還是,盡量保持親善地對顧若陽說。

“陽陽放我走吧!”

顧若陽堅決搖頭。

葉薇薇通紅的眼睛狠狠瞪了一眼顧若陽,轉過身麵對顧若熙和楊舒容,一副我見猶憐的楚楚樣子,“阿姨就讓我走吧!我們母女倆已經麻煩你們家夠多了,顧顧為我做的也夠多了,我對不起顧顧,實在沒臉再呆下去。”

顧若熙無奈扶額,“葉薇薇,你要走就走,別在這裏哭哭啼啼!”

顧若熙從喬輕雪懷裏抱過小圓圓,將還哭個不停的小圓圓還給葉薇薇,“你的孩子,你也抱走吧!”

真的受夠了葉薇薇的虛偽。

若葉薇薇不演這一出,也許當作什麽都沒發生,繼續忍著她住在這裏。做了婊子還想立牌坊,何必這麽虛假!

葉薇薇怔住了,任由懷裏的小圓圓啼哭,聲聲刺耳,也不看一眼。

楊舒容心疼地抱過小圓圓,“這孩子命苦,爹不疼,爺爺奶奶也不愛……”說到這個,楊舒就會想到自己的一雙兒女,大致和小圓圓差不多的遭遇,就更疼小圓圓。“姥姥抱你去睡覺,不哭了,乖圓圓。”

顧若熙趕緊跟上媽媽,有個疑問,必須盡快向媽媽求證一下。

“媽,哥哥生病的那一天,發生了什麽事?我記不太清了,你還記得嗎?”祁少瑾一再提及過去,也讓她對一輩子都不想再記起的可怕那一天,多了幾分好奇。

而且從媽媽對祁少瑾的反應來看,一定是知道點什麽事,而且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否則媽媽不會對讓和陸羿辰祁少瑾之間,更家抗拒。

楊舒容蒼老的臉上,頓然浮現一抹驚慌和害怕,雖然極力掩飾,顧若熙還是清楚看到,媽媽對那一年發生的事,發自心底的恐懼。

“媽?”顧若熙呼喚一聲,總算將楊舒容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你問這些做什麽!早就過去了!我也記不清了,不要再問了!”楊舒容顯得很不安,抱著小圓圓的手,都在顫抖。

“媽,你到底在隱瞞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