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舒容許久無聲,顯然對當年的舊事很怯怕。

顧若熙緊緊盯著媽媽,想從媽媽身上找到正確的答案,“我想知道,媽你知道什麽就告訴我吧,我真的很想知道。”

“你就不要問了!過去那麽久,媽媽真的忘了!你就處理好現在的事吧!不要跟那些闊少再有任何來往,他們都是咱們招惹不起的人物!還有陸羿辰,你們的婚姻還是不要繼續下去了。”

“媽?為什麽不肯告訴我?”顧若熙有些著急,在媽媽遮遮掩掩的表情中,看得出來媽媽在逃避。到底在逃避什麽?

“當年還不是因為你不聽話,總是到處亂跑,不然怎麽會……”楊舒容的話,忽然咽了回去。

“媽,我當年被誰追?為何會墜海差點死掉?當時又是誰救的我?我記得,你找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在醫院了。還有,為何當時會有很多警察?我記得在我蘇醒後,有很多警察問我話,總是問我看到了什麽,可我當時太害怕了,什麽都不記得了。”

“若熙啊,你隻要記住媽媽的話,媽媽不會害你,離祁氏集團的祁少瑾遠一點。他們有錢人的世界,太可怕,他們……”楊舒容趕緊搖搖頭,還是決定不要說下去。“就不要問這些早就過去的事情了。媽媽也不記得了!”

楊舒容趕緊將顧若熙推了出去,重重關上房門。

顧若熙心裏的疑團更重,媽媽這樣吱吱唔唔,一定是知道很多可怕的事,卻不肯告訴她。祁少瑾當年到底怎麽了?才會讓媽媽這麽害怕她跟祁少瑾接觸?

連帶陸羿辰,都在媽媽畏懼的範圍之內。

看來當年的事,不僅僅祁少瑾牽涉其中,陸羿辰也在其內。

顧若熙冷眼掃了一眼已經不再哭鬧的葉薇薇,直接去廚房做飯。她現在肚子很餓,喬輕雪也跑過來幫忙。不用多問也知道,葉薇薇一定又做了見不得人的事。

“若不是看在小圓圓可憐的份上,葉薇薇出去做乞丐,也不可憐。”喬輕雪小聲說。

“孟哲已經夠可以了,孩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沒來看孩子一眼。再跟著葉薇薇出去受苦,就更可憐了。”顧若熙一下一下擇菜,看向喬輕雪還很平坦的小腹,在喬輕雪的肚子裏,又有一個不被父親疼愛的孩子。

但凡這樣的孩子,顧若熙都有同命相連之感。即便堅強的告訴自己,沒有父親的孩子,照樣會茁壯成長,她很成功地長大了。但從小到大受的苦楚,隻有自己心裏最清楚,就像飄搖無依的小草,凡事都得自己咬牙承受。

所以,她很早就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堅持的事就會一直執著下去。

可即便如此,在心底深處,依舊羨慕那些被父母嗬護疼愛長大的孩子,好比夏紫木,雖然母親早故,夏爸爸再婚,但對夏紫木可是捧在手心裏疼愛。

“還是煮粥吧,都這麽晚了,我很餓了。”喬輕雪趕緊淘米。

顧若熙丟開手中的菜葉,也讚同,她也餓的心慌。

“我說顧顧,你愛上陸少,不會是因為缺少父愛吧?”喬輕雪的話,讓顧若熙一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