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若熙哭著撲到媽媽的麵前,終於跪了下去,“媽!我不離婚!真的不離婚!”

楊舒容揚起手就要再打下去,可陸羿辰在場,她不想當著外人的麵打自己的女兒,讓人看了笑話,揚起的手便又重重地放了下去。

“若熙,你還執迷不悟!媽也是為了你好,說了多少次,媽媽不想你也落得我這般下場!”楊舒容悲聲喊著,為何女兒就不知她的一番苦心。“你要我說多少次,你才能清醒!不愛你的男人,再好,再完美,都給不了你幸福!你不要因為媽媽,為了報恩,舍不得離婚!”

楊舒容曾經親眼見證過,豪門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麽親情,什麽愛情,都是累贅,親生母子能反目,相信相愛的人能恩斷義絕,甚至還會為了私利動手解決一條人命……那些事,她都親眼見證過,她不想自己的女兒牽涉到那樣的漩渦之中。

“媽……不是這樣的!”顧若熙哭著,淒楚的淚水掛滿臉頰。

她是真的喜歡陸羿辰,不想離婚,哪怕他不愛她一輩子,能留在他身邊,陪他一輩子,她也會覺得幸福。

她要的不多,隻要留在他身邊而已。

陸羿辰望著苦苦哀求的顧若熙,心真的疼了,似有一根刺紮入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他走過去,拉起顧若熙,摟入懷裏,幫她擦去白皙臉蛋上的淚痕,一雙清泉般的眸子紅得讓他心酸。

“媽,如果你想要一個保證,那麽我便保證……”陸羿辰的聲音頓了頓,接著無比鄭重地道,“這輩子都不會和熙熙離婚。”

他的每一個字,都說的那麽有力,那麽清晰,顧若熙怔在當場,淚眸淒迷地望著他,他認真的表情不帶半點玩笑。她仍然覺得,他是在開玩笑,可他方才說出口的每一個字,都在不斷敲擊她的耳朵,敲擊她的心……

楊舒容也愣了,泛紅的眼睛,緩緩看向陸羿辰。

“和蘇雅的緋聞,我很抱歉,但我們之間不似新聞所寫。身在高處,總會有一些不實際的報導,我不敢保證一輩子毫無緋聞,但我會盡力避免,不再出現這類誤會。”陸羿辰道。

楊舒容終於被陸羿辰眼裏的堅定撼動了,唇角嗡動一下,哽咽聲音問,“你確定,你說的話……是認真的嗎?”

陸羿辰點下頭,拾起地上的契約,撕成一片一片的碎片,“這就是我的決心。”

顧若熙驚得瞠目結舌,想要阻止,最後隻能眼睜睜看著那一份契約在陸羿辰手裏,化為片片殘骸。

楊舒容的臉上,終於浮現些欣慰,歎息一聲道,“媽就喜歡你這孩子不會花言巧語,也相信你一旦承諾,就會一輩子信守。希望你能理解,媽是女人,知道一輩子不幸的艱難,舍不得自己的女兒去吃那種苦。”

“媽,我懂。”

陸羿辰抓緊顧若熙冰涼的小手,深黑的眼眸裏浮現的點點柔意,熨貼了顧若熙飄搖不定的心神。

不知何時,葉薇薇就站在門外,將這一切都看了個清楚。當她發現顧若熙朦朧的淚眸,已發現自己,趕緊進門,“我是來取換洗衣服的。小圓圓後天就能出院了,恢複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