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雅柔情款款地喚了一聲“辰”,聽不見陸羿辰的回音,小心翼翼地問他,“你現在方便嗎?我可以見你嗎?”

陸羿辰抬眸看向顧若熙,發現她脆弱的肩膀,劇烈一顫。他薄唇輕啟,低緩的聲音無端端地多了一股柔情。

“方便。”

蘇雅笑起來,聲音帶著醉酒後的沙啞,趕緊告訴陸羿辰她現在的位置,末了還補上一句,“真的好想你,好想你。若不是喝了酒,還無法鼓起勇氣給你打電話,我怕影響到你和你的妻子,你能來我太高興了,等你。”

陸羿辰掛了電話,便去精心挑選了一件襯衫西褲,看也不去看顧若熙一眼,卻在臨出門的時候,霸道地丟給顧若熙一句。

“今晚你就睡這裏,我不回來。免得你出門被服務員看到,他們又胡亂揣測。”

顧若熙心口一疼,卻笑著點點頭,裝作毫不在意地答應。“你放心去吧,我不會讓人發現,你不在房裏。”

房門關緊的那一刻,顧若熙的身體就像失去了所有的支撐,軟綿綿地癱在地上,心口劇烈的疼痛一點一點蔓延到全身。她蜷縮身體緊緊抱住雙膝,才覺得心口的冰冷稍微暖和一點。

為什麽心會這麽難受?

難道自己真的愛上他了?

以前將自己的心,保管的一直很好很好,從來不讓任何苗頭輕易地冒出來。卻在聽了李院長告知的秘密後,得知陸羿辰為媽媽做出的犧牲,心房深處所有的真實想法,猶如決提的洪水,衝出禁閉,一下子都湧了出來,再無力重新收拾回去。

“沒關係的,我想對他好,是我自己的事。他接不接受,我都不在乎。”她努力讓自己笑,笑著笑著,卻在眼角浮現了一抹潮濕。

窩在床邊,閉上眼睛,強迫自己什麽都不去想,卻怎麽都睡不著,腦子裏一直徘徊著蘇雅的聲音,還有陸羿辰急匆匆趕去赴約的畫麵。

他們是彼此深愛的,她不該難受,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心,什麽都不去想,不去想……

……

蘇雅看著手機裏祁少瑾發來的簡訊,眼底的怒火漸漸渙散,隱約浮現一抹清明的銳色。在給陸羿辰打電話之前,她剛剛接了祁少瑾的電話。

自從發生她和陸羿辰曝光的事,祁少瑾就一直不接她的電話,也不見她。她想質問祁少瑾,都全無門路。終於當她漸漸反映過來,似乎自己憤怒的事,也不是那麽值得憤怒,反而在心底有一絲竊喜正在漸漸浮出水麵,終於對祁少瑾的做法,有了一丁點的謝意。

祁少瑾將酒店地址發給她,“金蘋果酒店,1111號房。我是在幫你,去不去你自便。”

蘇雅趕緊將短信刪除,緊緊抓住掌心冰冷的手機,灌了一口酒,才將心底的緊張和負罪感,壓製下去。緊接著,她又猛灌了幾口酒,隻有在喝酒之後,她才不會用一副美麗又完美的軀殼包裹自己,即便做出什麽過份的事,也可以歸咎為醉酒的緣故,得到原諒不是麽。

陸羿辰很快就到了,一把奪下她手中的酒杯,放在吧台上,拽著她就出了酒吧。他一句話不說,力氣很大,走的也很快。蘇雅踩著高跟鞋,根本跟不上,腳步被他大力氣拽得踉踉蹌蹌。

“好痛,辰,你抓痛我了。”她弱弱地掙紮,聲音嬌嬌柔柔的,任何男人聽了,都會忍不住想要憐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