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就這樣,用劍劈下去。””爸爸手中的劍落下,麵前的機器人腦袋在淡藍色的劍光中掉落,落在地上火花噴濺。”之後,還站立著的鋼鐵身體上的指示燈熄滅,向後倒去。”

    我握劍握得手心冒出細細一層汗,可那一劍老是舍不得劈下去。”一邊裝模做樣地晃著發出白光的劍一邊側過眼珠去看爸爸。”真搞不懂,他怎麽跟這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鐵家夥較上勁了。”

    倒是老爸先急了,他張開口就把分貝提到了最高,連個過度都沒有。”他說:“我說你醞釀夠了嗎,若是戰場上你可早被敵人給生吞了。””

    我嘿嘿一笑,嬉皮笑臉地說道:“爸,沒事跟個機器人較什麽勁啊。我怕把它打壞了您又得花精力修理。”

    他鼻子裏哼了一聲,說道:“你什麽時候也這麽理解我了?沒事,你用全力劈下去,哪怕把它切成了幾段我也隻用動一動手指就把它們恢複了。”

    我哼了回去,小聲叨咕,要不是何叔叔送的機器人修複裝置,別說您動一動手指,就算您再借幾十根手指腳趾花上十天半個月也白搭。我可沒有瞎說。我爸跟我一樣——不對,應該說我跟我爸一樣,絕對的機械盲。

    嘰嘰咕咕說什麽啊?別心疼,讓我看看你的實力。

    我眼珠子瞎轉悠,然後說道:“爸,跟這些能力低下的鐵家夥打我沒感覺,您就當救助少年兒童慷慨一點放過我吧。”

    爸爸怪怪地笑笑,然後在自己手裏的遙控器上按了一個按鈕。

    從天花板上探下幾個鐵爪子,抓著被老爸折騰得支離破碎的機器人又升上去,然後朝寬大的房間的西側移動。我知道,那裏是維修間,不出一分鍾,那隻頭身分離的鐵家夥又可以跑出來對我耀武揚威。我劍下的機器人得到爸爸的指令,踏著正步走到房間一角,站在一個拱門外。房間裏這樣的拱門有四個,分布在房間的四角。每次老爸要訓練我劍術隻要在遙控器上輸入一個指令,四個拱門裏就噠噠噠地向外吐機器人。機器人剛走近就被爸爸的劍切掉,然而拱門裏繼續有機器人出來接受摧殘。真是前赴後繼啊,精神可嘉。

    看著機器人慢吞吞地走回去我樂得屁顛屁顛的,心想今天老爸對我和機器人的摧殘終於可以結束了。待會兒我就去小天家玩,昨天他神神秘秘地告訴我他有一個新發明,估計很快就會做出來。快,當然快,每次他有了新想法一定會在三五天內讓它變為現實。倒不是因為他努力勤奮,而是因為他有一個做機械工程師的老爸,他把設計圖畫好,甚至隻是說出自己的想法,他爸就趕著去做。仿佛他才是高級工程師,而他爸隻是個勞苦功低打下手的助理。

    而我爸就不同了,每次我有了什麽希奇古怪的想法還沒來得及說出來他就被他冷冰冰的臉給扼殺在“想法”階段。

    忘記說了,小天全名是何天,而他那親愛的老爸,就是送我爸機器人修複裝置的何叔叔。

    老爸揮舞了幾下劍,算做開場白。我後退了好幾步,說道:“您老幹嘛?以大欺小?算了吧,我怕您老被我磕了碰了我媽得強行把我掃地出門。”

    爸爸的表情還是那個樣,即不是嚴肅也不是不嚴肅,反正怪怪的。他說道:“你不是說跟機器人打沒感覺嗎?我今天不怎麽忙,陪你練練。你就把我當外人好了,當敵人也行,用全力打。如果我有幸在你的劍下受傷,我一定告訴你媽是被外麵的狗咬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