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大還是保小?

    夏安愣了一下。

    “什……什麽意思?”

    醫生解釋說:“因為產婦的傷比較重,而且,因為手術有風險,大的和小的我們隻能保一個。”

    “難道不能兩個都保住嗎?”

    “我們也想,但是,以我們現在的技術隻能確保一個能存活,時間緊急,請先生快點決定是保大還是保小,否則,再耽誤下去,恐怕兩個都保不住了。”醫生催促。

    一旁的夏母立刻開口說:“保小,當然是保小,醫生,我們要保小!”

    醫生皺眉:“這位太太,孩子現在還不到二十八周,孩子的存活率會非常低……”

    “存活率低不代表不能存活,我們要保小,保小!”夏母斬釘截鐵的說。

    在醫生說到孩子的存活率會非常低的時候,夏安的內心裏有片刻的掙紮。

    畢竟……慕晚晴也曾經跟自己相愛過,慕晚晴對他也確實是真心,他有那麽一瞬間就想跟醫生說要保大。

    可是,一想到他如果跟慕晚晴在一起,恐怕……就永遠也沒有辦法跟季紫瞳在一起,而慕晚晴肚子裏的孩子又是他的親生骨肉。

    他狠心的對醫生說:“保小!”

    聽到夏安和夏母兩個人都一致說要保小,醫生的臉色也微變了變:“產婦的親生父母在這裏嗎?”

    很多女人嫁到婆家之後,婆家人都自私的隻想要孩子,對產婦的性命不管不問。

    如果產婦的親生父母在這裏,他們斷不會讓產婦就這樣命殞在手術台上,更何況……要保的還是一個存活率非常低的早產兒。

    夏母脫口便道:“她已經沒有家人了,她是個孤兒,醫生,還是趕緊手術吧,再遲的話,我的孫子就來不及救了。”

    夏安殘忍的鄭重兩個字典:“保小。”

    醫生看了一眼意識模糊的慕晚晴,無耐的搖了搖頭。

    產婦的家屬這樣強烈要求,作為醫生也沒有辦法,隻能將手術知情同意書交給了夏安和夏母,讓他們在上麵簽字。

    夏安顫抖著手在手術同意書上簽了字,簽完字之後,慕晚晴便被推進了手術室裏。

    慕晚晴本來並沒有完全昏迷,在夏安說到要保小的時候,她的渾身都在顫抖。

    她……拚命的要保住這個孩子,可是,殘忍的夏安,卻當著她的麵說隻要她肚子裏的孩子,不要孩子的媽。

    她絕望的看著夏安。

    夏安大約也察覺到了慕晚晴的目光,渾身冰涼的看著慕晚晴被推離的方向。

    直到手術室的門被醫護人員關上,再也看不到慕晚晴的臉。

    ……

    手術緊張的進行著,夏安和夏母兩個人也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待著。

    夏母不停的雙手合手念叨著:“老天保佑,老天保佑,一定要保佑我的孫子一定要平安生下來,一定要保佑我的孫子!”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手術室的門被打開了。

    夏安和夏母兩個人趕緊圍了上去。

    “醫生,怎麽樣?怎麽樣?”夏母焦急的追問:“我的孫子怎麽樣?是不是生出來了?”

    “孩子是出生了,但是……”醫生麵上的表情有些古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