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野兔人在溪邊,然後把背包隨手仍在地上,坐在溪邊一塊巨石上休息了起來。

    等身體稍微好點後,他才在附近撿來了一大捆幹燥的柴禾。望著地上的野兔笑道:“嘿嘿,古代有個皇帝做叫花雞,咱王沛今天就來做一隻叫花兔!”

    說完後,就拿起小刀開始剝皮,然後開膛破肚,該去的去,該留的留。那嫻熟的動作堪與新疆的燒烤大師媲美,很快就將野兔打理的幹幹淨淨。用油菜葉包裹起來,塗上稀泥放在抽空挖好的小坑裏,蓋上柴禾點燃後,又回到巨石上坐下了。

    望著篝火上飄渺的青煙,王沛的眼前竟然蕩起了絲絲漣漪。

    他仿佛看到時任華夏軍委副主席某軍區上將司令的外公命令華夏特戰突擊隊的教官用直升機將自己丟到一望無涯的原始森林裏的情景。

    當時身上除了一套能和森林裏環境融為一體的野戰服,一把軍刺,一把用於叢林作戰用的厚背開山刀,一個行軍用的水壺和一包被自己藏在褲襠裏逃過人工和儀器檢測的香煙外,什麽都沒有。

    從直升機上走下來時,教官就冷冰冰地轉達了外公的一句話“一個月內沒有以你所學走出這裏,我將會取消你所有的身份,你就留在森林裏自生自滅吧,今後也別說是我楊援朝的外甥!”

    王沛冷冷地看了教官一眼,沒有說話,而是瀟灑地轉身,一頭撲進了原始森林中。

    教官搖搖頭歎道:“這孩子太倔了……楊老也真是的……”

    他身旁的機長接過話題道:“是啊,小沛從小就被楊老幾乎當成了作戰機器培養了,弄得小沛失去很多正常小朋友所擁有的東西,以至於二十多年來從來就沒叫一聲外公。這不,以前訓練的學員都是限定兩個月,而給他的就一個月的時間。唉!咱們也說不上話,隻能為小沛祝福了,走吧……”說完後鑽進直升機裏離開了此地。

    從此,那座原始森林裏就多了一道身影,餓了就用樹枝和藤條做的弓箭,射幾隻野兔山雞之類的小動物,鑽木取火烤著吃。冷了扛著開山刀找頭豹子殺掉,剝下皮來,白天當披風,晚上做被褥。困了就在參天大樹上搭個窩棚睡。如若不是一身的行頭還算比較現代,他簡直就變成了原始人!

    有一次黃昏的時候,王沛被十幾頭牛犢大小的狼群圍攻了,雖然身上留下了一些光榮的記號,但還是硬生生地憑借一把開山刀在半小時內放翻了狼群。還將狼牙拔出來,用藤條穿了起來,在脖子上圍了一個圈,弄得後來野狼見到脖子上掛一圈狼牙的他就跑。他自己還不知道,那一圈狼牙裏麵就有兩顆是狼王的牙齒!

    在那座原始森林裏整整行走了二十九天,穿著像乞丐一樣,披著一張豹皮灰頭土臉的他,胸掛一圈狼牙終於走出了原始森林,迎接他的隊伍最前麵,竟然是白發蒼蒼一身戎裝的外公……

    溪邊的篝火已經熄滅了,傳來了陣陣的香氣,使王沛的肚子又鳴叫了起來。忙苦笑一下,想不到從原始森林出來三年後聞到野味都反胃的自己,今天又得靠野味填飽肚皮了。搖搖頭迅速從燃燒過後的灰塵裏刨出野兔來,剝開層層綠葉,露出已經香噴噴的兔肉來。

    聞著香噴噴的兔肉,王沛的嘴角流出了常常的口水來,張嘴就向兔肉咬去。

    “媽媽,那個叔叔怎麽這樣啊?口水都流了老長了!”一個稚嫩的童聲在小溪邊上響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