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站台哦漫長的等待

    長長的列車載走我短暫的愛

    喧囂的站台哦寂寞的等待……”

    在一首經典的老歌韻律中,體型高大身著黑色短袖體恤,穿著藏青牛仔褲的王沛隨著人群從兩堵粉塵斑駁的牆中間擠出了出站口,兩名神色慵懶的乘警瞟了一眼經過自己身邊乘客捏在手中的票,就放行了。

    在車上的時候,他一直犯困,火車到站一抖動,他就迷迷糊糊地隨著別人下車了,所以到現在他都還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隻好頓足回頭望向火車站不遠處的售票大廳頂上,隻見上麵草書幾個鏽跡斑駁的大字“懷南火車站!”

    “原來這裏是懷州市的懷南縣啊?那就這裏了!”他俊逸而又蒼白略帶病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邪笑。

    抖了抖背上背著的一個隻剩下一根背帶的小背包,向旁邊的一個破亂的鐵皮垃圾桶裏扔掉了手裏的車票,邁步向站外走去。車票飛舞的時候,模糊的字跡顯示是京華南——廣省東。

    沒理會身邊拉客的麵包車司機的叫喊,抬頭看了看正當午的日頭,然後茫然地望著前方破敗的縣城,嘴裏喃喃地道:“嘿嘿,我到了這裏就不會有人找到我了吧!……”

    “咕咕……”忽然胸口一陣雷鳴聲傳來,他摸了半天才從口袋裏掏出一支已經皺巴巴的半截香煙,和一個塑料打火機,點燃後美美地吸了一口,將打火機如同珍寶小心放進口袋後,才愜意地吐出一個個煙圈,他抽煙的姿勢很瀟灑。

    可是很快他的神色就黯然了下來,暗歎一聲:“唉,又要吃野味了……”

    站在台階上抽完半截煙後,他想了想後,順著台階走了下去。眼睛四處溜達,想要找個能賺點小錢的活,然後飽飽地吃一頓,再然後美美地睡一覺。

    可是他如雷達般的眼神搜遍了附近,也沒發現有人找零時工。隻好繼續往前行去。

    在這附近轉悠了很久,也沒找到臨時工作,他隻好望了一眼離此不遠的一片荒山,邁步走去。

    很快他就來到了山頂上,舉目望去,到處都是石頭和被似火的驕陽蹂躪過得枯草,看不到一絲綠色。

    轉身的時候,他見到了山腰處有一片金黃色的地方,他知道那是一塊油菜地,此時正是開花的季節。

    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他晃動修長的雙腿就奔了過去,沒心情欣賞這裏的美景,隻是蹲下身子在地上找著什麽東西。

    然後一路順著地邊的土牆疾行,還從背包裏拿出一把小水果刀來。

    很快他就離開了油菜花盛開的地,快要走到山頂的時候,望著不遠處一塊巨石遮住的一叢方圓大概兩平方的綠色草叢,他嘴角露出了邪笑。

    停下腳步後,他屏住呼吸悄悄地掩了上去,那樣子就像電視裏演的偵察兵抓舌頭一樣。

    就在他快要接近那團綠色草叢的時候,忽然從裏麵蹦出一隻肥碩的野兔,急速低向山頂跑去。

    就在這時候,一道寒光從他手中飛出,正中野兔的腦袋。野兔在地上彈了幾下爪子後,就驟然不動了。

    王沛自語道:“奶奶地,你跑掉了我吃什麽啊?”走過去一手撿起地上的野兔,一手拔出隻剩下刀柄的小水果刀,在野兔身上蹭了蹭,將上麵的血跡蹭掉後,捏在手中往山腳下他早就找好的一條小溪奔去。

    路過油菜地的時候還順手摘了一些油菜葉。等他來到小溪邊上時,有點氣喘籲籲俊逸的臉色更加蒼白了,額頭還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