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誰?”正當薑梅話音剛落,幾道匆忙的腳步聲頓時傳來,手拿各種農具,顫抖著聲音喊道。

    “這…我們並沒有惡意,本想要前去那碧落城,但是奈何途中遇到強盜,將所有的行李都搶去了。”王伯見狀,連忙開口,解釋道。

    “強盜?”一道略顯蒼老的聲音響起,隻見那人群頓時讓出一條小路,一個須發皆白的老者弓著腰緩緩走來。

    “不是老頭子瞎說,這方圓十幾裏,俺還沒有見到一個強盜哩!”那老者的目光緩緩地掃過幾人,輕咳一聲,開口說道。

    “我們隻是借宿一晚,絕無惡意!”王伯微微拱手,臉上帶著真切,輕聲開口,“還望老先生能夠成全。”

    “先生,俺可當不上先生!”那老者一擺手,微微思考片刻,扭過頭去,“二狗子,你家小狗子走了之後不是閑著一間屋子,就做個好事吧!”

    “這…好!”那被稱作二狗子的是個壯年,聞言眉頭微微一皺,在陳軒幾人身上打量了片刻,看到那王伯背上臉蛋通紅極為虛弱的薑一之後,也微微動了惻隱之心,緩緩地點頭說道。

    “好了,大家都散了吧!”先前那老者擺了擺手,朝著遠處匆匆趕來幾個壯漢喊了一聲,便在幾人的攙扶下緩緩地消失在黑暗之中。

    “你們和我來。”那個被老者稱為二狗子的壯漢輕輕地點了點頭,對著陳軒幾人招呼一聲,“我家也不大,你們就將就一下吧!”

    “謝謝!”陳軒幾人道謝,彼此對視一眼,眼中都是流露出一絲激動,能夠有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而不必風餐露宿,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是很滿足了。

    ……

    “哎,你們嚐嚐這個,都是我們自己搗鼓的一些吃食,不算什麽好東西!”油燈之下,那壯漢端著一個大盆子走了過來,對著幾人解釋道。

    “謝謝大壯叔叔!”薑一甜甜的開口,小臉蛋之上依舊是帶著一絲蒼白,但是比之白日裏,可是要好上太多了。

    “哎!”大壯也便是白日裏被那老者成為二狗子的壯漢聞言,臉上頓時流露出一絲笑意,連忙擺手,“房間已經給你們收拾好了,一會兒吃了飯之後帶你們去看一看。”

    “客氣了,真是麻煩你了!”王伯連忙開口,除了早晨那硬邦邦的幹糧之外,他們已經沒有吃任何東西了,此刻早已經是饑腸轆轆了。

    “唔,好吃!”陳軒也是腹中饑餓,輕輕地那起一塊這被大壯成為“蓋子”的食物,一口咬下,眼中頓時一亮。

    那股甜甜的味道似乎像是紅薯,但是卻沒有那般油膩,還有一股淡淡的麥香味,滿口留香。

    “嗬嗬,吃得慣就好!”聽著幾人由衷的讚歎,那大壯臉上的笑容就沒有消失過,這種被人認同的感覺確實是令他從心中感到愉快。

    “對了,大壯叔叔,聽那個老爺爺說你還有一個孩子,他在哪裏呢?”突然,那吃的滿嘴流油的薑一小眼睛一轉,然後開口問道。

    “哈哈,你是說小狗子啊!”聞言,那大壯眉頭一揚,臉上流露出一絲毫不掩飾的自豪,“那不爭氣的小子現在在那碧落城,給尊貴的符師大人打雜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