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笑離抬手就要打,七皇子嚇得立即抱住頭道:“沒有啦,我吹牛的,誰敢在堂堂太子府安插探子啊,我就是知道你們要去北遼了,就派人在北城門口盯著,隻要是你們夫妻雙雙出城,就讓人來稟我。”

    “就算我們是要去北遼,也不會帶著你,你可是大錦的王爺,跟著我們算什麽啊。”穆清瑤道。

    “嫂嫂,當你是可憐可憐我這個弟弟吧,我打小爹就沒正眼瞧過,娘又是個不省心的,隻知道與人攀比權勢富貴,就是在慈濟寺也不肯消停,皇兄和嫂嫂在宮裏還好點,會照看小弟一二,你們這一走,小弟就隻頂著一個親王帽子,就算被個小太監欺負了,也是不敢聲張的,你們就忍心丟下我孤零零一個人麽?”

    七皇子說得聲情並茂,好象真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其實以他的性子,別說太監了,就是別的皇子公主也不敢隨意欺負他。

    不過他的話也有些道理,他素來是不受重視的皇子,皇宮裏原就是捧高踩底的,先皇駕崩後,他們這些未成年的皇子更不得用,無所事事,碌碌無為,七皇子雖然看著性子暴戾,實則也是為了自保和保護齊妃那個沒用的母親而不得已的。

    這孩子是個有想法的,肯定不願意就此碌碌下去,跟著夜笑離和穆清瑤去北遼,如果能得用,說不定就能立下點小功勞,最重要的是,夜笑離是大錦的皇儲,他的地位無人替代,現在就跟在他們夫妻的身邊,就不止是套近乎這點子事了,學東西是一方便,更是為將來打好基礎。

    穆清瑤看了夜笑離一眼,皇家子孫的心思,他比自己最清楚,更了解。

    “好吧,你要跟著可以,得約法三章。”夜笑離並沒有多想就答應了。

    七皇子大喜:“隻要阿離哥哥肯讓小弟跟著,莫說三章,十章都行。”少年一笑起來,就露出兩個小虎牙,很是可愛。

    一路上,夜笑離跟七皇子約法三章,規定他不許做什麽,該做什麽,七皇子在夜笑離麵前特別老實,涎著臉央求他教自己使毒,夜笑離卻隻肯教他行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