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拖延了整個軍訓的集合過程,新生們都有些不情願的慢吞吞的趕往集合的場地。隻不過等他們都來到集合地時,還是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

    隻見集合地一對軍人整整齊齊的排列在雨中,人數雖然不多但是隊伍卻極其整齊!雖然下著大雨,但是對他們來說卻絲毫沒與影響,就那麽任由雨水拍打著臉頰,而且隊伍裏還有兩排的女兵!更重要的是,這些軍人的年紀看起了也很年輕,跟新生差不多大!這些人應該就是軍訓的教官吧!每一個新生的心裏都這樣想到。

    在見到了自己的教官整齊的站在那裏,絲毫沒有因為大雨而有一絲鬆懈後,所有的新生都仿佛打了強心劑,加快了腳步,飛快的找著自己班級所在的位置。

    但即使是這樣,整個新生集合完畢依然比之前規定的時間晚了半小時。

    看著站在那沒有絲毫表情的女教官,諸葛明悄悄地外頭對著站在身邊的林天三人說道,

    “看見沒,居然有女教官!真希望我們的教官是個女教官啊!”

    而站在另一排的朱曉衛等幾個女生則也在那悄悄議論著幾個看起來英姿煞爽的女兵們。

    等整個新生隊伍都集合完畢,操場的主席台上出現了一個身影,正是剛才還在校長辦公室跟趙百川聊天的周晉!

    周晉手裏拿著一個話筒,示意了,讓所有人都安靜一下!

    本來還在竊竊私語的隊伍都安靜了下來,隻能聽到淅淅瀝瀝的雨聲。

    “同學們!大家好!我是這次軍訓的總指揮!我姓周,大家以後可以叫我周教官!也可以叫我周老師!”

    “大家都是經過三年的勤奮努力拚搏,並經過最後嚴酷的高考,層層篩選出來天之驕子!是我們華夏民族未來的希望!”

    “我知道經過這三年沒日沒夜的奮戰後,終於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很多同學都想放鬆一下!這未嚐不可,畢竟人都是肉做的!總是需要休息的!但是這並不代表著你們可以懈怠!因為當你在休息的時候,總有人是在努力的!你多休息一天,別人多努力一天,你們的差距就會被縮小甚至拉大一天!”

    “我也知道很多人對今天這種天氣還進行軍訓,都心生抱怨!但是請你們看一看,站在你們麵前的那些士兵們!他們即將稱為你們未來一個月的教官!他們中很多人都是跟你們差不多年齡!甚至有一些還小一些!可是他們都曾經站在過我們祖國的最前線!為我們的祖國站崗首位!奉獻青春!而你們呢?就像是一朵朵溫室裏的花朵!一點點的風雨都經受不起!你們還憑什麽說你們是天之驕子?還憑什麽說你們是祖國的未來?”

    不得不說這個周晉是一個出色的演講者,剛開始的一段誇讚和理解,讓所有的新生有些飄飄然,然後話鋒突然一轉,周晉犀利的言辭深深的刺激到了新生們的自尊心!

    尤其是在聽到,站在那裏的教官居然跟他們的年齡相當的時候,整個人群都有些沸騰了,所有人都紛紛議論著,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周晉在主席台上將雙手舉了起來,向下壓了壓,再次示意所有人安靜一下,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你們很優秀!但是比你們優秀的大有人在!而且還很多!站在你們隊伍前的八十個教官就是你們也許這輩子都超越不了的!雖然他們可能學習上比不了你們!但是他們已經在為整個國家做貢獻!為整個民族做貢獻,我就問你們能麽?能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