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季伴隨著高考的結束如約而至,滬海市的高溫更是仿佛要融化一切,在華夏更重新鮮的爆炸性新聞層出不窮,來得快去的也快,而林天這個勵誌小保安的事件也在高考結束一個月後消融在滬海市的高溫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在隻停留在林天在滬海大學幾個保安朋友和門衛大爺的口中了,當然也有那麽幾個滬海大學的在校大學生還記得林天這個“傳奇”保安,在校園裏碰到時會打個招呼。

    距離開學還有一個月,林天找了個借口要準備開學事宜,便將保安工作給辭掉了,而滬海大學的領導層也很人性化,不僅林天多發了兩個月的工資作為獎學金,並且將林天工作時的宿舍一直給他保留到開學以後,雖然林天並不缺住處,但也樂得方便,而且一直跟幾個同事相處的很愉快,隨意林天也就沒有拒絕。

    辭職後,林天便回了趟西南省老家,畢竟是偏遠地方,新聞信息很難傳播到這裏,所以樸素的村民們並不知道林天這個“傳奇小保安”的事跡,也就知道林天是在外麵打工,每年都在外麵奔波,經常有時過年也不回家,但是死林天和他的爺爺卻對村裏人很好,經常會將錢借給村裏急需要用錢的家庭,雖說是借,也不是很多,而且後來大多都黃了,但是爺孫兩人卻總是當什麽事都沒有發生一樣,該借總是借,所以村裏人也都非常喜歡這對爺孫,突然看到林天一反往年的常態,剛立夏就回到村裏了,都紛紛跟林天打招呼。

    “小天啊!今年怎麽這麽早就回來啦!”

    “李叔,我回來辦點事情就走!”

    “嗨,瞧我這張嘴!回來多住幾天,有空去輔導輔導我家丫頭學習,她明年就中考了!”

    “小天啊,娶媳婦了沒,要不嬸給你介紹個大姑娘,鄰村的……”

    “小天……”

    村裏的大叔大媽,你一句我一句,說的林天頭皮都發麻了,好不容易才脫身。

    看著眼前自己家那棟石頭一塊一塊立起來的泥土房,林天並沒有普通大學生那種終於快要熬出頭的愉悅心情,心緒反而有些凝重,畢竟自己要做的事太……

    “嗯,小天回來了!”

    剛一進門,屋內便傳來爺爺那有些蒼老的聲音,林天心裏一喜,之前自己收到的信息是爺爺身體抱恙,讓自己回來看看,但是林天可以從聲音中聽出,爺爺中氣十足,身體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爺爺,小星說您……”

    “說我什麽?哼,我這把老骨頭還死不了呢!”

    一進屋,林天便看到爺爺正坐在一張按摩沙發上笑嗬嗬的跟你自己說道,那張價值不菲的真皮按摩椅與破敗的房子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林天的爺爺坐在上麵卻又有些渾然一體,沒有絲毫的別扭,隻見林天的爺爺一身白色的長袍,無論是頭發還是長長的胡須都是雪白色,整個人仿佛就是一個雪人一般,麵色雖然有些蒼老但是皺紋卻並不多,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的看著林天,滿眼的笑意,雙手交叉放在肚子上,雖然手背向上,但是依然可以看出那是一雙布滿老繭的手,很明顯林天的爺爺是練武之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