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海市作為華夏的經濟中心,隨著華夏經濟的高速發展,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大城市,而且憑借著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世界三大港口之一,並在一年前,成功舉辦了世界博覽會,

    而滬海大學一所省辦高校,雖然與滬海傳統名校滬海科技大學,以及華夏國內的一流高校燕京大學和華夏人民大學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辦學條件已經達到了一流水準,也在華夏國內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最近在滬海大學發生的一件小事情,卻將滬海大學推上了新聞頭條,那就是在滬海大學保衛處工作了一年的小保安林天,通過自己的自學努力,居然通過高考考上了滬海大學!這件事情被滬海大學宣揚出來也是為了提高知名度,據說這名小保安林天,來自西南的一個貧困山莊,因為家裏貧窮而來滬海市打工,但是憑借在勤奮努力挑燈夜讀,終於考上了滬海大學!一時之間勵誌小保安的故事在國內傳為美談。

    拿著手中的報紙,看著那個“勵誌小保安,學習刻苦努力,考上滬海大學”的標題,正中間還掛著一張自己穿著保安服的照片,林天有些哭笑不得,本來想低調一點可是沒想到滬海大學這次居然拿自己做文章,來了一個全國大宣傳,好家夥這下可了不得了,隻是希望對自己以後的行動不會產生壞的影響吧!

    看著報紙上自己的那張照片,今天不禁有些佩服起這篇文章的作者了,因為連他自己都不記得什麽時候拍過這張照片!而且現實中的林天皮膚有些黝黑,方形臉,五官端正卻也說不上英俊,而且有些與年齡不相符的成熟!可是這張照片的他卻是一臉白嫩,臉型也有些變成了瓜子臉,明顯是被PS過得!

    “哈哈,祝賀你嘍,小天,我就說你這娃兒有出息,這下考進了咱滬海大學,一下子母雞變成金鳳凰嘍!”身邊的門衛老大爺笑嗬嗬的對林天說道,這一年來,林天與搭檔李漢民一直負責滬海大學北門這麵的保安工作,與北門的門衛老大爺已經很熟了,平時他們就開林天的玩笑,讓林天考滬海大學,沒想到玩笑居然成真了。

    “小天你真行啊,平時看你不怎麽看書,還真讓你考上了!隻是不知道俺家閨女明年能不能考上大學,要是也能考來滬海大學,俺介紹你們認識認識!”

    林天的搭檔李漢民憨笑道,李漢民是個四十出頭的中年漢子,跟林天都是來自華夏西南省貧困地區,據說女兒都跟林天差不多年紀了,但是卻成了林天的忘年交,平時都是稱兄道弟,林天也親切的喊他李大哥,而且知道李漢民家上有年邁的父母,下有三個子女,所以平時林天也是盡可能地幫幫這位老大哥,所以兩人相處的很愉快,而李漢民經常打趣說要把自己的大女兒介紹給林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