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心情不好嗎?”蘇亦染一邊疊著星星紙,一邊抬眸問道。

    蘇清塵雙手捧臉,嘴裏叼著吸管,有一下沒一下的嘬著酸奶,興致缺缺的看著一桌子的彩色星星紙,所答非所問的道,“你疊這麽多星星做什麽?”

    “羽眠姐姐的媽媽正在雲城治病,據說疊一千顆星星可以許一個願望,我想送給羽眠姐姐一個願望,祝願她的媽媽身體早日康複。”

    “哦……”

    “哥,你要不要疊一個?我教你。”說著蘇亦染遞給蘇清塵一張星星紙。

    蘇清塵看著蘇亦染遞過來的星星紙,猶豫了下,伸手接過,若有所思的道:“二寶,你很喜歡宮羽眠嗎?”

    “喜歡啊~”蘇亦染笑逐顏開的道:“羽眠姐姐人長的又漂亮又可愛,性格又超級nice,我和她有好多相同的愛好,並且你知道嗎?她也喜歡打遊戲,隻不過她快要開學,不能玩遊戲了,但我和她約定了寒假的時候和她一起加好友組隊的~”

    蘇清塵抿著唇,目光灼灼的問道:“那如果有一天我和她一起掉進了水裏,你先救誰?”

    “啊?”蘇亦染有些弄不清楚狀況的看著自家哥哥。

    這個問題怎麽這麽耳熟,好像是在某個偶像劇裏聽到過,不過好像是女主角的台詞吧?

    他家向來睿智的哥哥怎麽會……

    “如果我和宮羽眠一起掉水裏了,你先救誰?”蘇清塵又重複了一遍,態度很是堅持。

    蘇亦染快速的眨了兩下眼睛,說:“我先救你。”

    聞言,蘇清塵一早上都愁容滿麵的臉上恢複了元氣。

    媽咪被爹地搶走了,還好弟弟沒有被別人搶走。

    如此,他就放心了。

    蘇清塵把麵前的酸奶推給蘇亦染,分享給他喝,然後又拿走了幾張星星紙,和悅笑道:“我幫你疊。”

    “……”蘇亦染撓了撓頭,試探的問道,“哥,如果我和媽咪一起掉進水裏了,你先救誰?”

    蘇清塵擺弄著手裏的星星紙,頭也不抬的道,“先救媽咪再救你。”

    蘇亦染捂著胸脯長籲一口氣,還好……

    他哥哥腦子沒有壞掉,還是正常的。

    嚇死他了。

    ——

    傅雲商先是帶著她去了墓園,回來之後,又帶著她去了祠堂。

    一路上,向來話不多的男人給她講了很多關於他父母的事情。

    不是什麽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而是大家族中非常現實常見的夫妻之間相處模式。

    傅雲商的父親是一個非常大男子主義的人,男女情事也看的非常輕,但是他的母親卻是個非常感性的人,最初結婚的時候,他母親並不愛他的父親,是後來婚姻相處中才漸漸被男人的人格魅力吸引。

    傅雲商說:“我的父親和爺爺一生都沒有真正的愛過一個女人,但是他們忠誠他們的妻子,從不會在外麵沾花惹草。”

    蘇北的視線從牌位上移開,側頭看向俊美非凡的男人,道:“如果沒有遇到我的話,你也會和你父親爺爺一樣選擇家族聯姻嗎?”

    “不會。”傅雲商偏頭,“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同我一樣從小生長在一個沒有愛,冰冷冷的家庭中。”

    蘇北沒有說話,隻是握住了傅雲商垂在身側的手。

    男人全程都隻是輕描淡寫的敘述著他父親和母親的故事,臉上從不流露出悲傷難過的情緒,但是此時的她卻非常想要告訴他,她會一直在他身邊,往後的路,有她陪著。

    ……

    另一邊。

    雲枳昨天和柳分和好,手牽手的雙雙把家還,要不是中午雲殊火急火燎的過來狂敲大門,倆人可能還躺在舒適的大床上沉醉在甜美的夢鄉之中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