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北傾身拿起茶幾上的水壺,給雲枳倒了一杯熱水,語氣溫和,“有些話我說可能不太合適,但既然我過來了,還是要和你說明白的比較好。”

    雲枳看著蘇北,握了握手中的水杯,暖意從杯身蔓延到手心,蒼白的臉色漸漸恢複了些原色,頷了頷首,“少夫人,您說。”語氣恭敬。

    “雲殊她是你的妹妹,你維護她是應當的。但如果次次她犯了錯,都由你來為她求情善後……豈不是很可笑?她怎麽樣說也是個成年人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沒有誰能為誰的人生負責人一輩子,就算是親生父母,兄弟姐妹,都沒有這個能力。

    柳分他很擔心你,我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一些矛盾,但是你要明白,往後餘生,真正要和你生活一輩子的是他。”

    雲枳眼眶氤氳了一層霧氣,低頭看著手中的水杯,沉默了良久,沙啞著聲音道,“我知道……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看著小殊去吃苦受罪。”

    聞言,蘇北輕笑了聲,反問道:“那你覺得那些奮戰在前線的人,他們哪一個的親人是想看著他們拿生命冒險救人的?”

    雲枳身子僵住,怔怔的看著蘇北。

    “有時候,我們很容易把一些人的好和付出,當作是理所應當的事情。雲枳,如果你妹妹真的不想去窯山的話,剛剛跪在這裏的不應該是你,而是她自己。”

    說完,蘇北站起身子,微笑著道,“柳分他現在應該在外麵等著你呢,一起出去吧。”

    “……”

    雲枳淚如雨下。

    ——

    蘇北和傅雲商二人並肩走在通往臥房的石子路上。

    風恬月朗,花香滿徑。

    “小北。”

    蘇北仰起頭,“嗯?”

    “你剛剛和雲枳都聊了什麽?”傅雲商好奇的問道。

    才剛雲枳和蘇北從書房出來的時候,眼睛都哭腫了,摟著柳分哽咽著不住的道歉。

    不止柳分被雲枳嚇到了,連他都驚訝不已。

    雲枳那樣的不愛表達的性格,到底是受了什麽樣的刺激,才能變化這麽大……

    “想知道嗎?”

    蘇北揚著眉頭,表情帶著兩分的得意,三分的狡黠,還有五分的傲嬌,可愛的打緊。

    傅雲商眸光寵溺,如實的點頭,“嗯。”

    聽到男人這話,蘇北更加膨脹了,斂住唇畔的笑意,別過臉,一本正經的說:“女人和女人之間的談話,你們做男人的不要隨便打聽。”

    “……”

    “不過,”話鋒一轉,偏頭笑著道,“你如果真的想知道,給我點好處我告訴你也無妨的。”

    傅雲商啞然失笑,“你想要什麽?”

    他有的、沒有的,若是她想要的,他都給。

    “羽眠要住下來,清塵今晚和我睡,我剛剛想了想,覺得咱們房間的床榻睡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太擠了些,所以……”蘇北暗有所指的連著挑了兩下眉頭,“嗯~?”

    傅雲商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語氣平靜,“我不想知道了。”

    蘇北撲哧一下子笑了出來,推了他胳膊一下,“喂,你這人能不能有點紳士風度,讓著我和兒子點?”

    傅雲商眯著眼睛,“紳士風度不是這麽用的。”握住蘇北的手,認真道:“你要對我和兒子一視同仁。”

    “……”

    和男人對視了幾秒,蘇北就敗下陣來,嬌紅著臉蛋,小心提議道,“要不……我帶著兒子睡客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