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

蘇亦染機靈的湊頭到蘇清塵耳邊,瞄著前麵蘇北的背影,隻用兩個人能聽到的聲音道,“媽咪怎麽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昨天晚上是不是被那個叫雲殊的阿姨欺負了啊?”

上次他們倆個在醫院裏偷偷聽到了雲殊和雲枳的爭吵,雖然他們年紀小,但是分辨是非和好壞的本領能力還是有的。

蘇清塵抿了抿唇,淡淡的道:“應該不會。”

蘇亦染眨眼,疑惑道:“為什麽?”

蘇清塵斜睨著他,陳述道:“媽咪是跆拳道九段,智商在125以上,無論是武力還是智力,雲殊阿姨都不是媽咪的對手。”

蘇亦染思索了兩秒後頗為讚同的點點頭。

他媽咪是最最聰明漂亮厲害的人。

雲殊阿姨怕是也就隻能欺負欺負溫婉好說話的雲枳阿姨了,想要欺負他家媽咪是絕對不可能的。

可那又是誰讓他媽咪不開心呢?

蘇亦染抓了兩下頭發,在心中猜疑。

……難道是爹地?

與此同時,老夫人這邊。

傅雲商坐在梨花木的餐桌前,一隻手搭在桌麵上,一隻手端了一杯熱茶,淺酌慢飲著,眼睛時不時的往斜前方的門口瞧上一眼。

沒有見到熟悉的身影,傅雲商的眸子愈加的深邃起來。

傅老夫人被女傭服侍著洗漱完畢,拄著拐杖,慢悠悠的從室內走了出來,看到餐桌前的傅雲商,傅老夫人眼睛裏含了笑,在他身旁坐下,好奇道,“怎麽就一人過來了?小北他們呢?”

傅雲商將茶杯沿湊到唇邊的動作一頓,抬眸看了傅老夫人一眼,抿著唇緩緩放下茶杯,麵不改色的道,“小北昨晚累到了,起來稍晚,就讓我先來給您請安了。”

傅老夫人執起筷子,夾了一塊切的方方正正的山藥,聽到傅雲商的話時,不由挑起了眉頭,“不過是二十遍的《清心咒》而已,不到三個小時就能抄寫完了,”一臉曖/昧:“怎麽……後來你又壓榨小北勞動力了?”

“……”傅雲商輕飄飄的瞥了汙力十足的老太太。

二十遍三個小時?

說的應該是他抄寫東西的速度吧,要是蘇北的話,怕是要六個多小時都很難抄寫完。

還壓榨勞動力……

他倒是想,可惜昨天晚上他和她不歡而散,他滿腹心事的在經閣坐了小半夜。

天灰蒙蒙亮的時候他想著去找蘇北,解釋一下當年司徒嫣然和他之間的事情,可是當他走到院落中央時,頓時就有點慫了。

當年的事情有老太太參與其中,老宅裏上上下下裏裏外外的傭人也全都親眼目睹過司徒嫣然從他房間裏出來,即便當年真相是他看到赤條躺在床上的司徒嫣然扭頭就摔門離開了。

可到底有那麽多眼睛看到了,他此時百口莫辯,解釋太多隻會顯得欲蓋彌彰。

所以幾番的躊躇,他決定在蘇北過來之前到老太太這裏等著她。

當然,這些事情不能讓老太太知道。

傅雲商拎起茶壺,又給自己斟滿了一杯茶水,偏頭,繼續往門口瞄著人。

傅老夫人自動把傅雲商的沉默當成了默認。

心中不由的竊喜。

看樣子,不久的將來她就會又有一個重孫或重孫女了。

想一想,心裏都是溢出蜜般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