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把抱枕往下拉了拉,側頭躺著,視線越過蘇北,看著落地窗外麵的燈火霓虹,道:“羨慕你勇敢果斷,再糟糕的事情都可以遊刃有餘的完美解決,而我就不行……”垂眸,“我喜歡逃避,喜歡躲藏,喜歡把那些不開心的、糟心的事情假裝遺忘,當作從未發生過一般。”

    有人說,天才之所以是天才,是因為天才的腦袋裏隻裝了有用的知識。

    沒有遇見陳茗之前,她的腦袋裏裝的隻有程序代碼,之後,她做了他的女朋友,她的腦袋裏就多裝了一個活生生的人,有時候工作工作著,屏幕上那些代碼就會自動組成陳茗的影子,攪得她的心無法像從前一般平靜。

    後來,她和陳茗的相戀遭受到了雙方家庭的強烈反對,她主動向他提出了分手,他來求她很多次,他說讓她相信他,他有辦法調節兩家先前的恩怨,他還說,他可以脫離家族,可以什麽都不要。

    她的父母知道後叫她去書房談話,他們說陳茗隻是說說而已,陳家那麽大的產業,他就算是想要脫離家族,他的父母也絕對不會同意的。

    作為一個理科生天才,她最能分得清利弊了,她相信了父母的話,再次的拒絕了陳茗,那一次,她拒絕的很理直氣壯,態度都冷靜的讓她自己覺得陌生。可能是那天給陳茗的打擊太大了,一個多月時間裏,他都沒有來找過她,她每日還是照常宅在家裏碼程序,臉上從來不會流露出失戀分手後的悲傷情緒,隻是有一點變了,她每天都會洗頭,身上的衣服一天一換,有時候思路卡了,還會收拾屋子。

    她的哥哥擔心她長久以來會憋出什麽病,就帶著她去了M國,在那裏,她認識了蘇北。

    她在M國呆了半年,回到紐約,聽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陳茗離職脫離陳家回A國發展的消息。

    她聽到這個消息後,第一個念頭就是陳茗沒有騙她。

    之後她腦袋裏還鑽出了好多的念頭,她想不起來了,因為那些念頭在陳茗母親來找她的時候就下意識的被她拋在了腦後。

    其實她這次來A國,不止是為了要幫助蘇北,還存了些她自己的小心思的。

    她想,世界雖大,可如果她去了他所在的國家,倆人相遇的幾率就會增大。

    雖然不知道見到了的話該說些什麽,可就是很想見到他,活生生的他,不是睡一覺醒來就成泡沫的幻象。

    燈光下,皮皮側頭安靜的躺著,瞳孔裏映著城市的燈火,她的臉上沒有什麽情緒,可是說出來的話卻帶著淡淡的傷感。

    蘇北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皮皮,像個已經千瘡百孔的小獸,連嗚咽呼痛的力氣都沒有。

    靜默了許久,皮皮抬眸看向蘇北,輕喚了她一聲,“蘇蘇。”

    蘇北看著她,應聲,“嗯?”

    “我明知道和他不會有好結果,卻偏偏住在他家舍不得走,這樣的我是不是和網上說的渣女很像?”

    蘇北搖了搖頭,“不像。”客觀道:“不管你和他之前怎麽樣,但現在你們都是單身,談不上渣不渣的。隻是你為什麽不試著往前走一步?也許前方沒你想象的那麽糟糕。”

    皮皮睫毛低垂,低聲道:“我不敢。我的家族和他家族是幾輩人的恩怨糾葛,我爸曾經因為知道我和陳茗交往心髒病突發,進了兩次的ICU……我放不下陳茗,同樣的也舍不得我的家人,更不想讓他們任何一個人因為我出現什麽意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