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蘇北和苗喵準點起床,簡單收拾了下就和其他設計師一同上山挖竹筍了。

    其他設計師身邊都有他們所居住的那戶人家的幫忙和耐心講解挖竹筍的技巧,但是蘇北和苗喵卻隻有跟在別人的屁股後偷師學藝。

    朱大哥昨天一晚上沒回去,據說是在朋友家喝醉了,朱大嫂四點多就出門了,節目組知道了朱大哥和朱大嫂的事情隻好暫時停止錄他們的鏡頭,給了他們私人解決矛盾的空間。

    日頭從東邊緩緩升起,蘇北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望著那愈加火辣的太陽無聲歎了口氣。

    早上朱大嫂給她和苗喵留了小半盆的米粥,還有兩碟鹹菜,苗喵昨天晚飯就沒吃飽,今早一起來肚子就開始咕咕叫了,喝了一碗沒幾粒米的米粥後舔著唇眼巴巴的望著她。

    蘇北自認為不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可是想到苗喵昨晚啃饅頭吃鹹菜的時候她卻在大口大口吃著辣白菜年糕片,她的心啊……就虛的很。

    最後她隻吃了半碗,剩下的都讓給了苗喵,所以導致她和苗喵走了不到一個小時的路,就餓的前胸貼後背,現在她隻盼著能快點的到中午,昨天傅雲商說給她帶麻辣小龍蝦的,上帝保佑他千萬不要忘,保佑保佑。

    “蘇北姐我聽剛剛那戶人家說山上的那片竹林竹筍最多,我們上去看看吧。”苗喵活力四射的提議道。

    餓的四肢發酸的蘇北望塵莫及的瞅了一眼陡峭的高山,道:“……不著急,先把這裏附近的挖些再慢慢的往上找。”

    “好噠!”

    苗喵痛快的應下,蹲下身子就開始拿個小鋤頭在冒著竹筍尖的旁邊土壤刨呀刨,還哼起了一首民謠,原本沙啞傷感的曲調被苗喵用小奶音唱出來後,別提的要多麽可愛了。

    然,再可愛的歌聲也無法趕走蘇北的饑餓感。

    要命!

    苗喵挖了五六個竹筍後,皺著眉頭往身後掃了一眼,看到那位司機大哥眼神躲閃的樣子,垂眉思索了下,小碎步的挪到蘇北的身邊,湊頭在蘇北耳畔處,小聲道,“蘇北姐我感覺司機大哥總是往我這裏看……還有蘇西,從今早見麵就好像刻意避著我們,我起初想要偷偷跟在他們身後順幾個竹筍的結果被蘇西瞪了回來,特凶。”

    頓了下,猜測道:“他們是不是對咱們有什麽意見啊?”

    蘇北挑了下眉頭,往後瞟了一眼蘇西和那個司機大哥,倆人發現她往他們身上看的時候,皆是慌裏慌張的扭頭離開了。

    嗬嗬,怕不是有意見,而是心裏有鬼吧!

    蘇北彎了下唇角,收回目光,淡淡道,“不用理會他們,做好我們自己的活就行了。”

    “哦……”

    村裏的人除了種水稻外賺錢外,還有就是上山挖竹筍。

    把竹筍處理幹淨後以一斤按照幾元的價格開給當地的小販,小販再用車拉到鎮裏或者省裏去賣。

    十點三十分的時候,節目組把他們組織到一個大農院裏,讓他們清洗竹筍。

    蘇北屁股剛要坐到小板凳上,攝影師就招手叫她過去,說是她親戚給她打電話,有急事找她。

    蘇北一聽就知道攝影師是在撒謊,她哪裏還有親戚?

    別人也許不知道,蘇西確實知道的,所以一聽到攝影師說的話,就立即向蘇北投去了疑惑探究的目光。

    蘇北無視蘇西的視線,淡定的從攝影師手中接過手機,然後往外走去。

    邊走邊在心中慶幸,攝影師沒有說是她爸媽給她打的電話……

    ——

    今天傅雲商沒有約她在玻璃房見麵,而是玻璃房後麵的樹林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