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北和傅雲商下車,才發現四周都是青磚綠瓦的古典房子,每家每戶都掛著紅色的大燈籠,比起街角的路燈,這種紅色燈籠的光更加柔和,少了些奢華,多了些人間煙火,走在青石板鋪成的路上,蘇北覺得時光都變慢了,心情不自覺地放鬆不少。

    走了大約五六分鍾後,傅雲商帶著她進了一家叫‘十六巷’的店鋪。

    店名起的奇怪,蘇北猜不出裏麵到底是做什麽的地方,直到進去,她才恍然發現,這裏竟然是一家韓料店!

    裝修風格滿滿的韓式風格,仿古的地轉,四周隨處可見的舊工藝裝飾品,素雅格子的窗簾和桌布,和榻榻米,每個矮桌上都擺放著三瓶燒酒。

    店裏隻有兩桌客人,都是大人帶著小孩的組合,他們的談話聲很輕,用餐儀態也十分好。

    其中有個約莫六七歲的小女孩,穿著黃色短袖和白色牛仔背帶褲,頭發梳成個丸子頭,額角垂下兩縷碎發,啃炸雞的時候,經常會誤把碎發吃進嘴裏,每每這時候,女孩就會用油漬漬的小手抹一下臉,結果原本白淨的小臉蛋,很快就變得油膩髒兮兮的了。

    好可愛,好可愛啊。

    蘇北看著小女孩,兩隻眼睛都冒起了桃心,母愛泛濫的都想要去幫著那小女孩擦臉蛋了。

    “誒,阿商你怎麽來了?”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穿著圍裙,頭上戴著一頂白色的廚師帽,端著一盤炸雞,驚詫的看著傅雲商,發現和他十指相扣的蘇北時,又是一愣,不確定的道:“……這位是?”

    蘇北回過神來,視線和中年男子對上的時候,禮貌的微笑了下。

    中年男子有些沒反應過來,看到蘇北對他笑,立刻也幹幹的扯了下嘴角。

    今天的太陽是從東麵落下去的吧,傅雲商居然帶著女人來他店了!!

    “韓大哥好久不見,今天剛好路過你這,就帶著我女朋友過來看看。”

    蘇北有眼力見的隨著傅雲商叫了男人一聲,“韓大哥好。”

    韓誠這才反應過來,憨厚的笑著道,“你好你好,既然是阿商的女朋友那就不要客氣了,隨便坐,我先把炸雞給客人送去,你們稍等我一會兒哈。”

    “韓大哥不用照顧我們,廚房現在方便借用一下嗎?”

    韓誠怔了一瞬,不太確定的道:“你是要……?”

    他能認識傅雲商是因為傅雲商母親愛吃這裏的年糕火鍋和炸雞,但是真正和傅雲商有所交集,卻是在傅雲商母親去世之後,男人有一天忽然喝的爛醉過來,揚言說要跟他學做韓料,他隻當男人是心血來潮,沒當回事,但後來男人酒醒了,依舊每日都堅持不懈的過來跟他學做韓料,他也就開始認真對待了。

    不過說實話,他就見過像男人這般沒有一點廚藝天賦的人,前麵一個月內,他基本上是廚房裏的用具天天都要換新,

    直到三個月後,男人才入了門,逐漸的做的年糕火鍋味道和他的分毫不差,隻是自從男人學會了,他也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做過,有時候他還會調侃他兩句,讓他來幫幫忙,免得手藝生疏了,幾個月的時間都白費了。

    男人卻回他,“白費就白費了,原本也不打算再做的。”

    那時他才反應過來,傅雲商非要把這兩樣學會的理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