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初十的這一天,蘇北帶著溫千千回了一趟槐花村。

    槐花村地方偏僻,且不太好找,蘇北跟溫千千早上八點出發,下午一點才到地方。

    這裏的環境比蘇北之前所想象要更糟糕一些。

    村口立著塊石碑,刻著槐花村三個字。不過這個季節,村裏的槐花都已經謝了,散落一地也無人打掃,故而鋪在地上厚厚一層。

    溫千千抱著溫珂的骨灰,步子走的有些急,地上的槐花瓣被她帶起,在她的褲腿邊打著旋,個別有一些別在了她的褲腳上麵。

    蘇北跟在溫千千的身後,神色複雜的打量著這個落後的小村子。

    這一路走過來,她沒有看到一個人,連隻家禽都沒有。

    有一些房子,一麵都已經坍塌了,可是看著柵欄上還掛著被子,應該也是有人在住的。

    這樣的條件……

    溫珂當年到底是怎麽把溫千千養這麽大的?她自己不是還有先天性的缺陷嗎?

    還真是,不敢想象。

    走了好一會兒後,溫千千在一個破舊的小屋子前站住,她回身對蘇北道:“阿姨,你先在外麵等我一下,我進去收拾一下,你再進來。”

    這麽久沒回來,屋子裏肯定都是灰土,蘇阿姨那麽有錢,應該會受不了的。

    溫千千說完,就已經徑自的推開快要壞掉的木門進去屋內了。

    蘇北嘴巴微張,本是想說些什麽的,可是看著溫千千消失的身影,她最終把話咽了回去。

    她抬手裏外的推動了一下麵前的木門,發出有些刺耳的“吱嘎吱嘎”的聲響。

    木門是用鐵絲幫著的,下麵的部分鐵絲因為年久的原因,已經斷開了,上麵這部分,瞧著也是有些不太行了。

    蘇北走進院子,在主屋的旁邊,有個用塑料布跟被子搭建的一個簡陋的亭子,裏麵堆著柴火,雜草,木頭,塑料瓶子還有一些鐵絲等等。

    蘇北走過去,挑揀了一番後,找到了有些生鏽的鉗子和比較新可以用的鐵絲。

    她是不太懂木工這些的,但是她的動手能力極強,這種簡單的修補,她還是可以的。

    雖然溫千千以後並不會在這裏住,但畢竟是她生長的地方,也是她心中唯一的家,總不能讓她下次回家的時候,發現家門不在了。

    現在這個門,等過幾天天涼,遇到刮風下雨,徹底的掉了下來,她這樣用鐵絲固定一下,總是能熬一陣的。

    蘇北在外麵修門,溫千千在裏麵收拾屋子,兩個人都在忙活著,也就忘記了時間。

    等到溫千千出來喊她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落山了。

    “阿姨……你……”溫千千目瞪口呆的看著灰頭土臉的蘇北,都有些不敢認人了。

    溫千千今日穿的是一身黑,胸前還別了一朵白色的小花,所以在裏麵收拾了一番,身上也看不出來有多髒,但是蘇北今日穿的卻是一套白色的西服。

    蘇北其實也應該跟溫千千一樣衣著的,畢竟今日是悼念亡人的,並且論輩分,溫珂是她長輩。可是,蘇北無法原諒認同溫珂曾經的所作所為,如今她幫忙照顧溫千千,還從溫家把她的骨灰帶出來,已然是不易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