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中丟東西的事情,一晚上的時間很快的就散播了出去,大家背地裏都在討論是誰偷了老夫人的珠寶首飾,一時間人心惶惶。

    早飯後,蘇北就鑽了書房,手拿著個放大鏡,完成著莫卡給她布置的三天假期作業。

    正畫著的時候,雲枳端了一杯咖啡走進來。

    蘇北抬頭,看到來人,接過咖啡,道了一聲謝謝。

    抿了一口後,發現雲枳並沒有要離開的打算,蘇北掀了掀眸子,問道:“還有什麽事情嗎?”

    “我過來的時候,聽到幾個女傭的交談……少夫人打算如何處置這件事情?”

    “偷東西這項罪名可大可小,要是那名小偷,主動把東西送回來,或者到我麵前主動認個錯,這事情,也就算了,”見雲枳眉目緊鎖,蘇北把咖啡放到一旁,微微一笑:“你覺得呢?”

    在關於老夫人的事情上麵,雲枳的態度沒有以前那份溫和,她沉聲說:“我聽說後,有去清點一下老夫人櫃裏的首飾,丟了兩條項鏈,三個鐲子,其中有一個玉鐲,是老夫人生母給她的嫁妝。這些總價值已經過六千萬。”頓了一下,“我建議,報警處理。”

    她自小生活在老宅,老夫人無論是待她還是上下傭人,都是極好的。丟東西的事情,從未發生過,現在有人趁著老夫人生病,做出此等事情,定然是不能姑息輕饒的!必須殺雞儆猴!

    報警?

    蘇北被雲枳這兩個字驚豔了一下。

    從以前雲枳對她妹妹那種一忍再忍的性格來看,此時她能如此決絕,還真是讓她有些刮目。

    蘇北撐著下巴,有些為難的道:“可是報警的話,動靜是不是鬧得太大了?何況……要是調查起來,恐怕最近這段時間裏去奶奶房裏探望的人都是有很大嫌疑,你自己,也要接受盤問。”

    “我願意配合。”雲枳走上前一步,說:“我們發現的太晚,偷東西的人很可能已經把東西變賣了,老宅裏監控雖多,可是老夫人院子內的卻隻有兩個,監控到的範圍有限,若是熟悉老宅的人,肯定能避開,我們現在手裏沒有任何證據,對方肯定不會冒著那麽大的危險,主動承認錯誤的。要是報警的話,即便處理慢,最後未必會有結果,可也是能讓偷東西的那人意識到事態的嚴重!”

    蘇北嘴巴微張,驚歎笑道:“雲枳你……還真是讓我好意外。”頓了一下,“那就按照你說的報警處理吧。對了,奶奶丟的那幾樣首飾,有圖片可以參考嗎?”

    要是連長得什麽樣子都不知道,可就有些麻煩了。

    “都可以找到。”雲枳表情還是沒有一絲的鬆懈,嚴肅道:“少夫人,若是沒有其他的吩咐,我先下去忙了。”

    蘇北點了點頭:“好,辛苦你了。”

    雲枳頷首,轉身離開了書房。

    蘇北目送著雲枳離去的背影,忽閃了兩下眼睛。

    報警?

    嗬嗬嗬嗬……

    這可真是神來之筆,她最開始都沒想到要做到這種地步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