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在老宅附近,蘇北想著溫千千也放了暑假,於是的就讓雲枳帶著溫千千去果園,大家一起采果子,也是熱鬧。

果園很大,不僅有草莓,還有葡萄、李子、桃子跟西瓜。

琳琅滿目的碩果,七七一看到,就歡呼雀躍著不停,一隻手拎著一個竹筐,迫不及待的奔著草莓的方向跑去。

蘇北怕她摔了,在她身後高聲喊著讓她小心一些,不過七七完全沉浸在采摘的喜悅中,全然沒有聽到她的叮嚀。

蘇北瞧著遠處,蹲在田間,一邊摘一邊就已經開吃的七七,無奈的笑了笑。

雲枳:“夫人,我們先過去換衣服吧?”

蘇北偏頭應聲:“好。”

怕弄髒自己的衣服,所以摘果子之前,都有準備好的罩衣可以穿的。

十分鍾後,蘇北跟雲枳帶著三個孩子穿好罩衣,然後一人拎著一個籃子開始采摘自己的喜歡的水果。

蘇亦染扯了一下胸前的衣服,問道:“哥,你要去摘草莓嗎?”

蘇清塵收回環顧四周的目光,回道:“西瓜看起來不錯,我想去摘西瓜。”天這麽熱,一會兒榨西瓜汁再往裏麵放冰塊,肯定超級清涼好喝的!

蘇亦染單手插兜,晃了晃自己手上的小籃子:“走吧,我跟你一起去摘。”

蘇清塵點頭:“嗯。”

上午九點十分,太陽還沒上來,不過紫外線卻是很充足的。

蘇北跟雲枳就去了桃子樹下,說是摘桃子,其實就是坐在桃子樹下麵喝喝水,聊聊天。

蘇北打開保溫杯蓋子,喝了一口,說:“千千在學校一切都還好吧?”

雲枳坐在蘇北身邊。聞言,她偏頭看了一眼蘇北,微笑著道:“都還好,千千她每天對上學都很期待跟積極。”

蘇北笑了笑,又關心詢問道:“學習方麵呢?”

“有點跟不上。”雲枳“不過都是正常的,她剛去,又是在臨近期末這個時候,我現在每天都給她補習,等開學的時候,肯定能趕上學校的正常進度了。”

蘇北點點頭,目光感激的看著雲枳:“讓你帶著千千,辛苦你了。”

雲枳輕笑:“千千她很乖,我很喜歡她。並且我跟千千的身世都差不多,有時候我經常能從她身上找到我以前的身影,我想好好教育她,也想看著她快樂自由的成長。”

蘇北看了一眼遠處跟七七一起采草莓的千千,眼中含笑的道:“她會的。”

有雲枳的悉心照看,千千不一定會成長為多優秀的人,但是一定會成長為一個非常善良溫暖的人。

“對了,夫人。”雲枳突然想到了些什麽,謹慎問道:“溫珂的骨灰,溫家那裏恐怕不太容易給吧……要不要讓少爺想想辦法?”

蘇北微微一怔,收回視線道:“我已經想到辦法了。”

七月初七是溫家祭祖的日子,今天已經七月初五了,遲歸若是開口,溫沆有七成會同意。現在她需要的,就是慢慢等消息。

雲枳眨了眨眼睛,心中有疑惑。

可是蘇北沒多說,她抿了一下唇,也就沒有再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