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樓上,蘇清塵跟蘇亦染臥室裏。

    兩個人坐在小板凳上,麵對麵的伏案寫著作業。

    二年級的題太簡單了,蘇亦染懶得動手寫,直接端著書本,用口算題。

    蘇清塵是個‘老實人’,本本分分的用鉛筆寫著題。他的字非常漂亮,數字也寫的很帶體。

    已經瀏覽完一遍作業的蘇亦染,瞧到對麵還在奮筆疾書的蘇清塵,他把書本往桌上一扣,雙手交疊,乖巧的呲牙笑著道:“哥,你一會兒幫我把我的也寫了唄?”

    蘇清塵一筆一劃寫著,頭也不抬的道:“我的字比你好看,老師會發現的。”

    蘇亦染嘟了嘟嘴:“你寫的潦草點就是了。”補充道:“明天中午的油炸小黃魚,我都給你吃,你幫我寫,好不好?”

    油炸小黃魚每個人隻能打一份,蘇清塵是第一次吃,所以就愛上了,今天吃了一份,他有些意猶未盡,下午上甜品課的時候,他還跟蘇亦染念叨過,明天要讓家裏廚師給他做。

    聞言,蘇清塵筆尖頓住,抬頭,模樣認真的回答道:“好。”

    “嘻嘻嘻嘻……”蘇亦染一邊笑著,一邊把作業推到了蘇清塵的手邊,想到了什麽,他換了個姿勢,拖著腮道:“哥,你有沒有覺得最近媽咪跟爹地之間互動很少?沒有以前膩乎了?”

    此時的蘇清塵心裏隻有作業跟油炸小黃魚,迷茫的搖了搖頭。

    蘇亦染可是飽讀偶像劇的人,他有理有條的道:“從涼城回來,媽咪很少在我們麵前提起爹地,也沒跟爹地通過電話,也沒見爹地來電,哥,我直覺告訴我,他們的感情可能出現了問題!”

    聽完後,蘇清塵給了蘇亦染一個‘鹹吃蘿卜淡操心’的眼神,沒接他的話茬。

    “嘿!蘇大寶,你怎麽就一點危機感都沒有呢?難道你想做單親小孩?”

    “隻要跟媽咪一起生活,跟誰,在哪裏都無所謂。”

    “那爹地呢?”蘇亦染追問道:“你難道不喜歡他嗎?”他是很喜歡的,除了他之外,他還不想讓任何人做他的爹地。

    蘇清塵默了片刻,說:“喜歡。”

    爹地很好,對他跟弟弟很好,對媽咪很好。

    他話不多,平時不怎麽跟他和弟弟交流,冷冰冰的,威嚴十足。

    可是他能感受到他的愛。

    他給的愛,像是山川愛著河流那樣,無言的守護。

    很安全。

    但是,媽咪不是山川,她是河流,山川沒了河流照樣可以屹立,可是河流沒了山川的守護,就失了方向,隻能奔波逐流。

    所以,他想陪著媽咪,因為覺得,媽咪比爹地更需要他。

    蘇亦染抓了抓腦袋,有些搞不懂,自家哥哥的思路。

    “二寶,你是更喜歡爹地嗎?”蘇清塵忽然問道。

    “我都喜歡,沒有更喜歡誰。”

    “哦。”

    蘇清塵淡淡的應了一聲,低頭繼續寫作業。

    蘇亦染:“……”

    哦的他心好虛。

    難道他說錯了嗎?

    本來就是都喜歡啊。

    爹地像是遊戲機,媽咪則像是偶像劇,兩者於他而言,那便是命啊!一個也不能從他生命中分割。

    蘇亦染是個多愁善感的,他沒心思在這裏陪著蘇清塵寫作業了,站起身子,噠噠噠的走到懶人沙發前的小茶幾旁,坐在地上,伸手拿起無線電話,直接撥號給自家爹地——

    傅雲商接到電話的時候,他正在一邊看禦園客廳的監控,一邊的開著視頻會議。

    電話響起後,他暫停了視頻會議,接聽電話:“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