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千千回避了蘇北的目光,緘默了下來。

    她沒有錢,不想要誰的施舍,亦或者成為誰的負擔。

    她隻想回家……

    好想。

    蘇北也默了片刻,溫聲細語的道:“千千,阿姨知道你不適應現在的這一切,可是你必須要慢慢的接受。若是你幹媽還在,也不希望你守著她一直待在槐花村的,她應該希望你能上學,能變得優秀,所以,阿姨送你去上學,好嗎?”

    溫千千濕著眼眶,抬眸看著蘇北,沙啞著聲音問道:“那我……以後是要一直都住在這裏嗎?”

    蘇北輕聲道:“清塵跟亦染後天也要上學,你可以跟他們去一所學校,在你未滿十八歲之前,都暫時寄住在蘇阿姨這邊,每個周末,你若是想家了,阿姨可以帶著你回家看看。”

    “……”

    見狀,雲枳適時的開口道:“千千,你若是不想住在這邊,可以跟著我去老宅那邊。”

    溫千千看向雲枳,怔了怔。

    雲枳柔和一笑,解說道:“老宅是你蘇阿姨的奶奶家……我曾經跟你一樣,後來有幸被你蘇阿姨的奶奶收留,老宅地方比較偏,沒有這麽多高樓大廈,跟你之前住的地方差不多。”

    後來等溫千千長大一些,明白寸土寸金的道理後,才知道,雲枳阿姨口中的差不多,差的是有多多……

    蘇北看了一眼雲枳,微微斂目。

    剛剛在樓上,她說的那些話,她有進行深刻的思考。或許清北小學不適合千千,可是把千千交給給雲枳,去老宅那邊,讓她獨自去一所陌生的學校……恐怕未必比在清北好。

    溫珂剛去世,現在她最需要的應該是陪伴,清塵跟亦染跟她同齡,總不會讓她太孤單。

    可是雲枳……

    倒是很執著要帶走溫千千。

    雲枳盡量忽略蘇北不悅的視線,麵帶微笑的等待著溫千千的回答。

    溫千千有些不知所措。

    她不知道該怎麽選擇。

    蘇阿姨人很好,可就是因為很好,她不想麻煩她。

    並且,這裏太豪華了,像是城堡一樣,她很不適應。

    眼前這位說要帶著她走的阿姨,溫溫柔柔的,應該也是個很好的人。

    溫千千遲遲沒有回答,見此,蘇北開口道:“這件事情不著急,千千,你可以慢慢的想。”說著,轉眸看向雲枳,清雅一笑:“時間不早了,我就不留你了。”

    “……”鋒芒在背的感覺,真是不好受。雲枳幹幹笑著站了起來,向蘇北欠了欠身子,正準備離開之時,溫千千突然開口說了話:“蘇阿姨,我想跟這位阿姨走。”

    雲枳頗有些意外的停下腳步。

    蘇北:“……”

    溫千千稍作猶豫後,主動地伸手拉住蘇北的一隻手:“蘇阿姨,謝謝您。我其實能感覺到,你並不是很喜歡我幹媽,可是你卻一點都不嫌棄我。”

    蘇北心下微微一顫。

    “我跟這位阿姨走,去上學……一個月後,您一定要記得過去接我,我真的,很想再見見幹媽。”

    “千千……”蘇北哽咽了一下,扯了一抹笑,抬手撫了撫她的鬢發,道:“好,阿姨一定會記得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