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處山洞裏。

    幹柴都已經燒完了,夜雨時昨天夜裏睡著後,便再也沒有醒過。

    洞裏陰冷黑漆,沒有電視劇裏拍的那麽幹淨,反而都是隨處可見的蟲子,蜘蛛網,外麵起了風的時候,在這裏麵聽著,像是嬰兒的啼哭。

    蘇清塵跟蘇亦染縮著身子,坐在夜雨時的旁邊。

    他們屁股下鋪著稻草,是夜雨時找到的,腳旁還有兩個青果子。

    “哥,我冷。”蘇亦染抱著膝蓋,往蘇清塵的身邊蹭了蹭,小聲的道。

    山洞裏麵冷清,雖然蘇亦染的聲音很小,還是帶了一些回聲。

    明明是夏季,可是卻覺得呼吸的每一下,都帶著寒氣。

    他們醒來後,就已經在山洞裏了,衣服也都被烘幹了。

    夜雨時很厲害,這幾天在山洞裏,沒有太凍著他們,也沒有餓到渴到他們,蟲子什麽的,有夜雨時在,他們也不用害怕。

    可是現在夜雨時倒下了,他們沒了依靠,又冷又餓又不敢出去,怕碰到蛇。

    尤其是現在沒有火了,不知道今天晚上,該怎麽度過才好……

    亦或者是,能不能活著熬過去?

    蘇清塵跟蘇亦染一樣,都穿著一件單薄的短袖。

    他們胳膊上有幾處劃傷,但都止血了,隻不過現在被凍紅了,瞅著甚是可憐。

    蘇清塵抬手,把蘇亦染往他的懷裏攬了攬,說:“忍一下。你不要一直想,就不冷了。”

    蘇亦染腦袋貼在自家哥哥的胸口,委屈巴巴的嘟嘴道:“我的腦子可以騙我不冷,可是我的小腳丫,小胳膊,小爪子騙不了我,哥,他們都快凍的沒有知覺了。”

    蘇清塵:“……”同樣都是坐在一個山洞裏,為何他沒有蘇二寶那麽誇張?

    蘇亦染吸了吸鼻子,說:“哥,我們出去吧?不然呆在這裏,不餓死也凍死了。”

    蘇清塵瞥了一眼洞口的蜘蛛網,還有盤旋的蚊子飛蟲,皺著眉頭,沒有接話。

    太髒了……

    這裏真是太髒了!

    不僅髒,還有好多蟲子。

    他平日是喜歡看動物世界,但是接受不了跟他們共處一個空間。

    “哥,夜叔叔他一直不醒,他會不會……”

    “不會的。”

    蘇清塵忽然鬆開蘇亦染,拍著褲子站起身子,道:“亦染,你在這裏守著夜叔叔,我去附近找些幹柴。”

    “我跟你一起。”蘇亦染也拍著褲子起來,說:“現在天都有些黑了,你自己太危險了,我也不想跟你分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