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崮山的清晨,總是雲霧繚繞,像是仙境。

    這裏有許多珍貴的花草,很多都是書上沒有記載的,有些有毒,有些無毒,但是不管是哪一種,在朝露下麵,都顯得那麽可愛無害。

    月狸端了個木盆,去井邊打水洗漱。

    他穿著白色的長衫,腳下踩著布鞋,頗有點看破紅塵隱居山林的模樣。

    洗完漱,月狸便開始做早飯。

    他來玄崮山的第三天晚上,做了一個冗長的夢,醒來,記憶便都恢複了。

    感覺,他現在是活了三輩子的人。

    第一輩子,他的世界隻有紀雲軒,他敬重他,視他如父如兄;第二輩子,他懵懵懂懂不諳世事,有姐姐,姐夫,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外甥,而他,隨心所欲,快活又自在,唯獨,腦袋跟心裏都是空的;第三輩子,則是現在。

    擁有前麵兩輩子記憶的他,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麽去生活,又該怎麽去麵對玄崮山之外的那些人。

    所以他躲在這裏,甚至想,永遠的都躲在這裏,不去思考任何事情,尤其是關於紀雲軒的。

    可是不去思考,卻總有些過往的記憶往腦袋裏麵鑽。

    月狸這幾日都住在紀雲軒曾經的院子裏。

    這裏,有單獨的廚房,不過不是用來做菜的,而是方便煮藥的。

    以前,他無事的時候就會來紀雲軒這裏,坐在門前的一棵樹上,看著紀雲軒寫字、畫畫、處理公事還有煮藥。

    那藥味很大,起初他還會被熏得想吐,但時間長了,他也就習慣了,甚至能聞著藥味,不知不覺得睡著,有次,他就在樹上不小心睡過去了,然後掉下來,摔斷了一條腿扭傷了脖子。幸好淳於先生醫術高超,他躺在床上,養了兩個多月,就又可以上樹了。

    紀雲軒拿他沒辦法,讓人把樹下的青石板給撤了,換成了人工草坪,加厚的那種。說是,防止他某一天摔死在他的門口……

    月狸切西紅柿的動作頓了頓,抬眸,往窗外看了一眼,目光落在那棵被他睡過無數次的樹上麵,眼眶紅了一片,握著菜刀的手緊了又緊,終於還是沒忍住,一滴淚,落在了菜板上。

    當初他收留他,隻是想有個身體健康不會先他離去的親人陪著,可是他從來沒想過,他離開後,他是否會變成曾經的那個他。

    吃過早飯後,月狸把屋子跟院落打掃了一番,然後帶上錢跟手機去山下采購晚上跟明天早上的食材。

    下山的時候,月狸碰到了上山采藥的淳於先生,月狸衝著淳於先生點了點頭,淳於先生麵色帶怯,護著自己的背簍,點頭回應。

    月狸恢複記憶的那天,便去找了淳於先生,砸了淳於先生兩罐蜈蚣毀了一株百年的靈芝,才算是讓淳於先生把所有事情全盤托出,包括紀雲軒捐獻器官的事情……

    導致現在,淳於先生見了月狸,本能想跑。

    他對不起九少……

    “你……這是要走了?”淳於先生大著膽子問了一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