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翎是第一次染發,雖然之前有向打電話向專業的美發師請教,但是自己操作起來還是有些費力。

    待他把染發劑都均勻塗抹到夏槿的頭發上後,他自己儼然變成了隻‘花貓’。

    夏槿看著前襟、胳膊上都是染發劑的男人,忍俊不禁的說:“阿翎,你這個樣子真的很像美發店裏的小學徒。”

    宮翎往梳妝鏡裏望了一眼,不由的也被自己此時的樣子逗笑了。

    他放下手裏的盛著染發劑的瓷碗,摘掉手套,拿過一旁的保鮮膜,小心的包著夏槿的頭發。

    “阿翎,你快去換一套衣服洗洗吧,不然一會兒幹了,應該很難洗掉了。”

    包好頭發後,宮翎繞到夏槿身前,彎著腰,檢查了一下有沒有弄到她的額頭上,確定沒有後,他才溫聲應道:“好,我很快的就回來。”

    說著,湊過頭,一個吻落在了夏槿的眉心。

    外麵陽光正好,夏槿本無血色的臉上,透出了櫻桃般的粉紅。

    不到十分鍾,宮翎就換好了衣服回來。

    他的胳膊上還有星點染發劑的顏色沒洗幹淨,襯衫的扣子有兩顆錯位了。

    夏槿神色頗為無奈,側過身子,抬手解開錯位的扣子,按著順序,重新扣好。

    “小槿,我幫你化妝吧?”宮翎突然的提議道。

    夏槿怔了下,收回手,莞爾:“好啊。”

    梳妝台上的化妝品很齊全,但是宮翎除了認識口紅外,其他的都不太熟悉。

    看著宮翎無從下手的樣子,夏槿笑出了聲,說她自己上底妝,一會兒讓他幫著她上彩妝。

    宮翎自然是沒意見的,拖過來一個凳子,安靜的坐在夏槿身邊,看著她的眼神中滿是愛意。

    夏槿的皮膚一直都保養得很好,隻是這一陣子,她在鬼門關來來回回折騰了幾趟,眼角有了皺紋,下眼袋也很嚴重,顴骨的部位,還生出淺棕色的斑點。

    夏槿在點塗粉底液的時候,動作頓了頓,定睛多看了幾眼顴骨上的斑點,眸子裏的光黯然了幾分下去。

    不知道,她快要不行的那一天,會不會比現在更醜……

    宮翎忽然的開口道:“我來吧。”說著伸手拿起梳妝台上的粉底液,學著夏槿剛剛塗防曬跟隔離的手法,先擠到手背上一些,然後用手指蘸取一些,點塗在夏槿的臉上。

    “小槿,然後是直接用手擦勻嗎?”

    “可以用美妝蛋、化妝棉,或者是粉底刷,”夏槿指了指梳妝台的某一處,道:“都在那邊。”

    宮翎順著望去,一個透明的盒子裏裝著各種各樣的化妝刷跟顏色形狀各異的化妝棉。他糾結猶豫了一下,最後拿了一個橙色的美妝蛋。

    約莫十分鍾後,宮翎總算是幫著夏槿把粉底打好,但底妝部分還不算完,他又在夏槿的指揮下,認識了一個新化妝用品——定妝粉。

    弄完這些,宮翎手心已經積累的不少汗。

    化妝可真是比打拳還要費力氣的事情。

    宮翎把定妝粉擰上蓋子,放到一旁,躍躍欲試的問道:“現在可以塗口紅了嗎?”他以前給夏槿塗過口紅,對於這個步驟有十足信心。

    夏槿小幅度的左右轉了轉腦袋,檢查自己臉上的粉底有沒有浮粉跟卡粉,發現都沒有後,她笑了笑,看向宮翎時眼睛裏帶著崇拜跟讚揚,點頭:“可以了。”

    宮翎暗暗鬆了一口氣,伸手過去,很自信的拿了一個管口紅,剛擰開要傾身過去要給夏槿塗,夏槿卻往後躲了躲,哭笑不得的說:“你要幹嘛?”

    宮翎不明所以:“不是……要塗口紅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