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國,桑菲斯特莊園。

    湛藍的天空上,大朵大朵的白雲飛快的流動著,日光時隱時現,橙紅色的光忽明忽暗的籠在一排排的歐式複古宮廷建築的城堡上麵,留下片片斑駁影跡。

    夏槿坐在梳妝鏡前,抬眸,看了一眼窗外,瞧著外麵天空中著飛逝的雲朵,她的雙眸中湧動著複雜的情緒。

    不知道這樣美麗的藍天,她還能看到幾日……

    宮翎站在夏槿身後。

    他的手上戴著透明的白色手套,端著一個灰色的瓷碗,正一下一下攪動著裏麵的染發劑,見夏槿走神,他停了停手中的動作,低聲喚道:“小槿?”聲音溫柔又小心翼翼的。

    夏槿聞聲,回了神,扭過頭,睫毛向上翹起,黑色如珍珠般明亮的瞳孔中映著宮翎的麵容。

    宮翎俯下身子,柔聲說:“染發需要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沙發那邊舒適一些,我扶著你過去吧。”

    “今天我感覺身體的狀態很好,”夏槿微微一笑,眼睛閃爍著星光:“阿翎,你別太緊張,我沒事。”

    沒事?怎麽會沒事呢……

    宮翎看著夏槿的一頭白發,眼眶發熱。

    因為藥物的作用,夏槿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就白了頭。

    醫生說,現在夏槿的身體無法承受任何規模的手術,各種藥物,他們也建議全都停止服用。

    不手術,不吃藥,就這麽靜靜地等著她身體的各個器官自然地衰竭,最後徹底的罷工。

    宮翎接受不了這樣的結果,要帶著夏槿去別的同樣醫療很發達的國家治療,但是被夏槿拒絕了。

    她說,能在最好的年華碰到他,嫁給他,給他孕育孩子,雖然她的一生比較短,但貴在圓滿。

    其實宮翎心裏是明白的,就算是再去另一個國家,也是枉然。

    他隻是不願麵對,一次又一次的逃避現實而已。

    夏槿伸出手,放在宮翎的手背上,輕輕握住,催促著道:“阿翎,給我染發吧,我很期待新的發色。”

    宮翎喉結上下滾動了一下,聲音酸澀:“好。”

    夏槿坐正身子,看著梳妝鏡裏的她,還有她身後的男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陽光悄然溜進來,灑落在夏槿雪白的發絲上。她的頭發並不厚,宮翎用了一個藍色的發夾,把多餘的頭發固定住,捋起一些頭發,用著一個小刷子,往上麵刷著染發劑……看著手心的白發,宮翎拿著刷子的手有些顫抖,隻得緊抿住唇,故作的很平靜。

    ……

    莊園的城堡後麵有個近乎一公頃的草坪。很多父母都喜歡領著孩子跟寵物在草坪上玩耍,有一些小孩子手裏拿著個泡泡機,圓滾滾透明的泡泡飄起來的時候,在陽光下變成了彩虹的顏色。

    宮羽眠沒有父母陪著,也沒有寵物伴在身邊,隻得盤著腿孤零零的坐在草坪上,看著周邊的人跟物。

    這時,有一個調皮的泡泡被風吹到她的麵前,她下意識的眯起了眼,然後往後仰著頭想躲開,但最終泡泡還是撞到了她的額頭上,那一瞬間的觸感,溫柔的像是媽媽夜裏撫摸著她的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