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凝固。蘇清塵翕動了幾下唇,組織著語言,心平氣和的道:“二寶,你聽我說,我不是故意的,隻是我剛剛在想事情你突然出現,我就嚇了一跳,要不然我……”

    “夠了夠了,你的意思就都是我的錯唄?嗬嗬,那好,你就自己在這裏繼續想你的事情吧,我自己出去看孔明燈,哼!”退出身子,雙手把帳篷的簾子粗魯的用力拉上。

    蘇清塵扶住額頭,一臉的無奈。他一邊在心裏吐槽著蘇亦染態不講道理,一邊拉開帳篷,追了出去。

    然而,他剛出來,就被眼前的景色驚豔住了。

    漆黑的夜晚,被數百個孔明燈點亮,溫暖的橙色光芒,像是火種,像是希望,明亮了整個黑夜。

    蘇清塵仰頭,目不轉睛的看著越升越高的孔明燈。

    好漂亮啊……

    “不用,我要自己寫!”

    蘇亦染的聲音從不遠處飄了過來,蘇清塵欣賞美景的愜意心情,頓時‘哢嚓’碎裂。

    還是先去跟戲精弟弟和好吧……

    蘇清塵默默的走了過去。

    蘇亦染正在往孔明燈上寫字,見他過來,他抬頭瞥了他一眼,從鼻子裏發出一聲悶悶的‘哼’音,不理他。

    蘇清塵:“……”真是,好難哄的一個弟弟。

    難哄的蘇亦染正揮舞著手中的毛筆,在孔明燈上完成他的大作。

    蘇清塵歪了歪頭,又眯了眯眼,一副很困惑,很難解的表情,一直等到蘇亦染滿意的收筆,拍著手高興的喊著‘大功告成’,他才出聲把心中的疑惑輕輕問了出來:“二寶……你畫的是獨角獸嗎?”

    “……”蘇亦染舉著孔明燈,高興的笑容在臉上凝固住,而後慢慢的龜裂,最後他深吸一口氣,衝蘇清塵露出一個不失禮貌的笑,指著他的‘大作’,加重語氣:“看清楚,我畫的是羽眠姐姐!”

    蘇清塵瞳孔瞪大,往前湊了湊腦袋,東歪歪腦袋,西歪歪腦袋,最後不確定的指了指凸出的角,問道:“這個是什麽?”

    蘇亦染挺著胸脯,傲嬌道:“我過年送羽眠姐姐的三角形發卡!”

    蘇清塵咬著手指,不說話了。

    他怕說了,二寶又要跟他鬧脾氣。

    蘇亦染繼續保持著高傲的姿態:“你要不要畫一個?”從桌子底下掏出一個孔明燈。

    蘇清塵點點頭,接了過來,四處尋摸了一下,視線落在蘇亦染手裏的毛筆上:“你用完了嗎?可以借我一下嗎?”

    “可以,不過你要先向我保證,以後都不能往我臉上噴我酸奶,哦,身上也不行。”

    “……我保證。”

    “那……看在你是跟我同一個媽,認錯態度有不錯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送給你,拿去用吧。”一副很慷慨大方,很寬宏大量的樣子。

    “……”戲精本精!

    山上,清風徐徐,劇組的員工都自由的活動著,三五個湊在一起點著孔明燈。

    有寫自己的願望,也有寫關於劇組的,比方:‘醉月收視長虹’‘醉月一炮而紅’‘醉月一切順利’等等……

    蘇亦染拿著自己的孔明燈,站在一旁等他哥。

    不得不說,他哥的毛筆字寫的是真工整!

    優秀好學生無疑了。

    不過……

    他哥是不是過於認真了?孔明燈有那麽多麵,不至於每個麵都要寫上字吧?差不多得了。

    “咳,哥,你這寫的願望是不是太多了?天上就算是有神仙,估計也不會選你這種長篇大論的看。”

    蘇清塵筆耕不輟的道:“自己懶,別誣陷天上的神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