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鍾後,蘇北的白棋被逼的無路可走,隻能‘繳械投降’。

    她認輸的放下棋子,不太好意思的笑著說:“外公,讓您笑話了。”

    從下棋的布局路數中可以粗淺的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溫沆沒有抱著蘇北會多厲害的希望,他隻是想借此的了解一下蘇北而已。

    蘇北很有大局觀,從開始就步步為營,有退有進,為了完成她要布下的全局,不惜的浪費一子,很有謀略,也很舍得。隻是年紀小,又不經常下棋,經驗太少。

    溫沆麵色溫和:“娛樂切磋而已,不用放在心上。”說著偏頭看了一眼始終都安靜坐著的傅雲商,頓了一下,轉眸對溫嬌蕊說:“小北許久沒有回來了,你帶著她去四處逛逛。”

    “好的,父親。”溫嬌蕊站起身子:“小北,我們走吧。”

    蘇北沒有動,而是看了傅雲商一眼。

    她走了,那就變成傅雲商單獨跟外公相處……

    傅雲商察覺到有三道視線在看著他,他抬手,握住蘇北的手,側了側身子,柔聲道:“我跟外公聊一會兒天,晚一些過去尋你。”不輕不重的捏了捏蘇北的手,似乎是在讓她安心。

    蘇北微笑著回握了男人一下,然後起身,跟著溫嬌蕊走出了涼亭。

    ……

    “前陣子,父親買了幾條血紅龍魚放養在正房那邊的池塘裏,我帶著你去那邊瞧瞧?”溫嬌蕊道。

    正房是溫沆住的地方,蘇北略有遲疑。

    溫嬌蕊看出蘇北心中的擔心,說:“沒關係,父親他不會介意的。看完魚,順路還可以去後院那邊逛逛。”

    當年蘇北跟溫熙回來溫家住的時候,就住在後院。那裏確實是有很多珍貴的回憶,蘇北微笑點頭:“好。”

    一路上,兩個人沒有多餘的交談。

    走了大約有五分鍾,蘇北才到了正房。

    說起來,這還是她第一次來這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