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小紅在高檢察長那裏受到了委屈,也有一種再不和這種不知道疼人的領導來往了,她知道和這種高官打交道很危險,而且有時候可能還被別人指著脊梁骨叫罵,所以萬小紅鐵了心就此了斷,萬小紅一走,高檢察長就有點頹廢,本來想好的今天要和萬小紅相聚一番,從明天開始就不可能再有任何瓜葛了,可是沒想到回到賓館後,就有賓館的一個管理人員跑來說了萬小紅帶著一位年輕帥哥在房間裏的事情,高檢察長聽了就怒火中燒,沒想到一個小丫頭還這樣大的膽子,把別人帶到自己為她開的房間裏瀟灑,真是有點自不量力。

可能也就是今日,如果擱到往日高檢察長不會有這麽大的火氣。因為一些事情的考慮不周,是高檢察長陷入了出牌的僵局。事情還得從高檢察長辦公室的秘書說起。

當初高檢察長從反貪局副局長一躍成為沙葉市檢察院的檢察長時,還得多虧邵秘書。當時邵秘書隻是辦公室的一般科員,隻不過兩人相處的時間久了,都有點兩情相悅的感覺,就在一天晚飯後加班時,兩人就有了摟摟抱抱的事情,從此後邵秘書就把高檢察長當成了自己的貼心男人,其實邵秘書的合法丈夫也是很不錯的男人,隻是邵秘書年輕的時候覺得有錢就有了一切,所以就和一位建築商的公子結了婚,沒想到婚後自己的丈夫一心撲在商場上,為了實現自己父親成為房地產大亨的夢想,所以感情上的事就幾乎是空白。

邵秘書是一位文化人喜歡浪漫,自己的丈夫又不能浪漫起來,就和高檢察長有了私交,高檢也對邵秘書百般的嗬護,兩人上班在一起,下班也是電話往來,有時候想對方了就對家裏說去加班。

在一次省高檢下來檢查工作時,邵秘書就不斷得對高檢的領導大獻殷勤,致使高檢的領導終於有點不能接受美女的誘惑,倒在了石榴裙下,沒幾個月,高檢察長就來到了檢察長的位置。

所以說起來邵秘書對高檢察長的提拔作出了應有的貢獻,自從萬小紅的出現,讓高檢察長和邵秘書之間烽煙四起,高檢察長忘了邵秘書為他獻出的青春,高檢察長為萬小紅在賓館開的房間都被邵秘書了解的一清二楚,邵秘書曾給高檢察長下過最後通牒,如果再不停止這種過分行為,她將讓高檢察長回到原來的位置,高檢察長一位邵秘書隻是一時的勇氣來嚇唬他,采取了不予理睬的態度。

這下可氣壞了邵秘書,一紙署名信把稿件告到了省反貪局,信上充分擺出了高檢察長在任職期間收受他人賄賂錢物達三十多萬,還在辦公室和高級賓館亂搞男女關係,省反貪局接到署名信後,多次以工作借調的名義找邵秘書去省上落實情況,並對邵秘書再三核實內容,一再說明如果誣告高級幹部的後果,但邵秘書仍舊堅持自己的說法,最後省反貪局隻好找高檢察長談話,隻是說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話,讓高檢察長好好工作,聽到了一些同誌的反映情況,都被他們批評了,高檢察長也隱隱感覺出了什麽?

所以回來再三的和邵秘書交涉,但邵秘書請了長假,高檢察長感覺自己的位子保不住了,所以才有了想和萬小紅告別的意思,沒想到卻是不歡而散,讓高檢察長猛然間傷心到了極點,現在高檢察長醒悟已經晚了,一個人在賓館呆呆的坐了一個晚上。

萬小紅雖然走了,還是感覺到一種不祥的感覺,但還是悄悄的等待這種不詳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