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有點快,轉眼就是秋天了。沙葉市的秋天景色很美,有點像海濱城市的夏天,涼暖適宜。所以這裏的秋天就被很多人稱之為“北方江南。”

    這個秋天,很多故事上演的都有點奇怪,穆斯軍沒覺出什麽,萬小紅卻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亢奮。首先是公務員的招考,接著又是三支一扶的政策,讓萬小紅喜不自禁。公務員招考的條件一公布,萬小紅馬上跑上來對穆斯軍說:“我要去報考公務員,我覺得在報社帶著真的有點不適合我,我想離開這裏可能會好一點,到新的環境裏自己也就有了新的想法啊!”

    穆斯軍感到萬小紅說的話有點道理,就很痛快、也很高興的說:“是啊!去考一下吧,說不上以後還會有個很好的工作,那可比幹記者強多了。”

    萬小紅很用心的“嗯”了一聲。然後就提起自己的包去報考公務員了。穆斯軍看著萬小紅離去的背影,心中為萬小紅有這樣的上進心而感到高興。

    說實話,萬小紅在報社的一段工作時間裏,穆斯軍為萬小紅感到的就是累,雖然萬小紅每天跟到自己的屁股後麵有一種欣慰感,但是萬小紅確實不懂的新聞的要素而感到遺憾,所以萬小紅能有一種決定報考公務員的信心,穆斯軍就感到高興。

    走在秋天沙葉市的大街上,穆斯軍既有感慨也有憂愁,今後究竟是怎麽去接受一切,穆斯軍還是感到一個未知數。

    一個人走來走去,不覺來到了以前常來的沙葉市公園,看到柳樹成蔭,人流如此的公園,穆斯軍突然想起以前初到沙葉市的情景,那時真是囊中羞澀、饑不果腹啊!

    在離沙葉市不遠的農村租住著一間平房,苦度著生活,現在雖然好一點,還是忘不了那些日子在街道兩旁種植樹木,晚上回家還要是一點潮濕的柴草做飯,真是和以前不能相比啊!

    “嘟嘟”穆斯軍掏出電話看到是萬小紅,萬小紅說她的姐姐從省城來了,要回沙邊縣,所以晚上得找一輛車去送姐姐,問穆斯軍有沒有朋友的車送一趟,穆斯軍想了半天說自己想想辦法,壓了電話穆斯軍就給沙葉市幾位有車的朋友打了電話,朋友們都說晚上再說吧!

    穆斯軍隻好電話打過去說晚上一定會找好車,讓萬小紅不要著急,自己先回房做飯,等會讓萬小紅來吃飯,萬小紅說:“好的。”穆斯軍壓了就往回走,把以前的回憶留存在了原地。

    回到房中,穆斯軍知道萬小紅最愛吃的雞蛋西紅柿是少不了,就緊張的準備起來,到下午七點鍾時,萬小紅回來了,穆斯軍已經準備好了三個菜,萬小紅有點興奮,過來在穆斯軍的臉上親了一下說:“你真是我的好老公,你做的飯真好啊!

    ”穆斯軍感到一陣亢奮,把萬小紅按到床上就是一陣猛烈的頂撞,直到萬小紅嗷嗷的叫著時,穆斯軍就開始了一瀉千裏,萬小紅有點哀怨的瞪著穆斯軍說:“你真是老了嗎?”穆斯軍嘿嘿的笑著,從萬小紅的肚皮上爬了起來說:“最近可能是太忙吧!有點力不從心。”萬小紅就叫著說:“肚肚餓,快看看飯熟了沒有。”

    穆斯軍端出已經蒸好的米飯,和萬小紅一起吃起來。萬小紅吃的有點快,不斷的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看看快到八點鍾了,萬小紅說:“我姐姐馬上來了,我的趕過去接我姐姐,你一個人慢慢吃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