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小紅的約會也越來越頻繁了。下午的時候,楊水還準備做一頓萬小紅最愛吃的蛋炒飯,沒想到一個電話就使萬小紅改變了繼續留下來的想法。

也就是兩人躺累了,又開始了一陣擁抱後,先後都跑入衛生間清洗了一下,楊水綰衣抹袖的準備開始做飯,萬小紅的那首“當火車開入一個陌生城市”的音樂鈴聲就響起來了。萬小紅拿起手機看了看,就跑進衛生間接電話。大概三兩分鍾的時間,萬小紅又從衛生間跑了出來,對楊水說:“親愛的,實在不好意思啊!我以前跟的那個案子又有了新的進展,報社領導打電話讓我過去一下,繼續了解情況。晚飯也隻好你一個人吃了啊!”說著,萬小紅就跑過去拿自己的手包。

楊水聽到萬小紅的說話後,從廚房跑出來說:“你們報社的領導也太損了一點吧!還讓不讓人活了啊?人家小夫妻幾個月才見一麵,就這樣讓打攪了好的興致啊?”

萬小紅:“別瞎說,我們還不算夫妻,充其量隻不過是情人關係啊!說著兩人都笑了起來。”

楊水:“那好吧!小心一點啊!晚上如果來就打電話啊!我的床永遠為你留著啊!”

萬小紅:“好的,我知道。”

說著萬小紅就開門走了出去。楊水目送著萬小紅走了出去,然後又站在門口對萬小紅說:“餓了給我說,困了也給我說,我會隨時去照顧你啊!”

“好的,我會的。”萬小紅的說話聲在樓道中留下了長長的回音。

其實並不是報社再打電話,而是公安局刑偵科的小何打電話,小何說晚上有幾個朋友聚會,在未來酒吧,邀請萬小紅去參加,自從第一次見了刑偵科的小何後,萬小紅就有一種特殊感覺,這種感覺就是她有了一種對小何的占有欲,小何個子細高,人長得細皮嫩肉,走起路來卻有一股男子漢的陽剛之氣,所以萬小紅就有一點對小何的仰慕之情。但好長時間萬小紅卻沒有一個充分的理由接近小何,她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是一個瘋女孩,所以萬小紅一直在耐心的等待著,她知道一定會有機會的,憑自己的直覺小何也是一個風流情種,對於萬小紅的長相,萬小紅毫不否認的是漂亮,所以萬小紅很有信心等到小何的電話,沒想到今天這個電話終於來了。

沿著那條她和穆斯軍不知道走過多少遍的大街,回憶起一幕幕往事,萬小紅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其實自己並不是在愛穆斯軍,而是自己和穆斯軍逗著玩。

“反正自己又不缺錢,自己愛怎麽樣逗他就怎麽樣逗他,誰讓他是一個情種呢!反正自己也早不是處女,已經無所謂了。就讓我在這種幸福的生活中走過吧!”萬小紅這樣想著,嘴中就噓噓起了一首陳楚生的歌“當火車開進這座陌生的城市……”萬小紅正聚精會神的哼歌走路,卻沒想到對麵卻碰見了穆斯軍。

“萬小紅,萬小紅。”穆斯軍在還隔這很遠就喊起來。萬小紅抬頭看到穆斯軍時,兩人就已經走在一起了。

“你這是幹什麽去啊?怎麽下午沒有見到你啊?”穆斯軍一連串的問號,讓萬小紅有點不能完整回答。而是說:“我就不告訴你。”

看到萬小紅這個樣子,穆斯軍就說:“你不告訴我,我就一直跟著你。

”“那好吧,你跟著我,現在本姑娘要接受公安局朋友的邀請去唱歌,你要對我好,就站在這裏等我吧。”萬小紅一副傲慢的樣子對穆斯軍說到。

“那好吧,我就在這裏等你。”穆斯軍很真誠的說完,有很真誠的站在了那裏。

萬小紅抬眼望望,未來酒吧已經在對麵的大廈二樓閃著耀眼的霓虹等,就伸出了一隻手擋著來往的車輛跑向了對麵。很快消失在那棟歌聲撕裂的大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