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酒桌上穆斯軍受到了大大的傷害後,幾日來穆斯軍的情緒總是很低落。“也許我真應該搬到報社去住吧!也許能給自己的愛情帶來一點活力吧!”穆斯軍這樣想著,就決定了下來。

下午臨下班的時候,穆斯軍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給了萬小紅。穆斯軍從QQ上給萬小紅留了言,萬小紅從外麵回來後看到了穆斯軍的留言,也表現出了熱情,馬上回了信息,問穆斯軍什麽時候搬家,到時候她會過來幫忙,穆斯軍很感動,馬上決定第二天早上九點在出租房見麵,約定了時間,穆斯軍就關了電腦,準備回家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走過萬小紅的辦公桌時,萬小紅含情脈脈的望了穆斯軍一眼。

第二天九點鍾,穆斯軍起床後就等著萬小紅的到來,九點半的時候,萬小紅帶著小貝來到了穆斯軍的出租房。穆斯軍很感動萬小紅帶著幫手一起來給他搬家,三個人找了一輛三輪車,很快就把所有的東西搬上了車,萬小紅和小貝先打車走了,穆斯軍一個人跟著三輪車向報社走去,一路上穆斯軍回憶著幾個月以來在出租房裏的日子,有很多甜,也有很多苦。每每想到每天下班回來後要一個人做飯吃,而且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呆在出租房內感到無聊和枯燥時,心中有多少說不出的苦痛啊!一個人的日子真難過啊!

其實在這間出租房中,萬小紅來的次數也不少,有一次萬小紅一進門看到隔壁房間裏的有個男士像她的同學,就跑過去說話,沒想到以後的一段時間那位男同學對穆斯軍還蠻是照顧,有一次穆斯軍要去上班,孩子沒人管,那位男士的女朋友還特意幫忙照顧了一天孩子,讓穆斯軍感動得不得了。晚上回來時,孩子回到自己的房間中,對他說:“爸爸,那個阿姨真好,給了她好多吃的,讓他的肚肚吃的飽飽的。”穆斯軍聽了後,最後還把感謝的話說給了萬小紅聽,萬小紅抽出了時間又把他們請吃了一頓感謝飯。

在沙葉市的這些日子,穆斯軍得到了萬小紅不少幫助,他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報答萬小紅啊!說到報答,穆斯軍不知道是該感謝萬小紅還是不感謝萬小紅,因為作為朋友穆斯軍一定要感謝萬小紅的,作為自己將來的妻子,穆斯軍覺得這是萬小紅應該付出的,所以穆斯軍現在感到很是矛盾,他始終在一團霧中尋找答案……

正在想著這些時,三輪車已經把穆斯軍帶到了報社,因為穆斯軍搬家,蘭索也出來了,幫著穆斯軍搬這搬那,穆斯軍心從感激,等搬完後,萬小紅提議四個人一起去慶賀一下,她請客,穆斯軍感到有點不好意思,這時蘭索說了一句:“有情人終成眷屬啊!你的情妹妹請客,你不賞光能行嗎?”

穆斯軍有點難以啟齒,萬小紅隻是站在一邊直笑,小貝更是笑得瘋狂,穆斯軍隻好隨著幾個人一起走向了大門外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