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逗笑著,孩子也開始高興了起來。走在大街上,萬小紅一會兒把孩子抱起來,一會兒又牽著孩子的手在大街上飛奔,兩人親密的就像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

孩子不停的在街上東張西望,萬小紅一會指著有芭比娃娃的玻璃櫥窗,讓孩子看;一會兒又指學校操場上的學生讓看。孩子也有很多問題,就不斷的“姑姑,姑姑”的叫,萬小紅猛然間就像成了孩子的媽媽,樂的嘴都有點合不攏。

穆斯軍跟在兩人的後邊,心中也感覺得到萬小紅對孩子的細心,心中更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是啊!萬小紅如果是丫頭的媽媽那該多好啊!可惜,孩子失去母愛太早了點啊!不然孩子也不會這樣孤獨啊!是不是考慮該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呢?”穆斯軍邊走邊想著,心裏也是一股甜絲絲的感覺。

是啊!多久了,穆斯軍已經不能很清楚的記憶。他隻想到了那個很憂鬱的夜晚,孩子的母親帶著對穆斯軍埋怨和仇恨,撲滅了那一點本該希望的火焰,走了。孩子的母親走的那樣幹脆,那樣沒有什麽留戀,拿起了所有能拿走的走了,孩子還在夢中,穆斯軍想留下她給孩子一個告別,但是沒有,她走後,孩子每每問起,穆斯軍都動輒粗魯,細著哄騙,讓孩子在一種渴望下生活著。但穆斯軍從來沒有後悔過,心想該是他的就會來,不是他的刻意強求也不會到來啊!所以穆斯軍就這樣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一定要使自己過上富人的生活。

孩子已經被萬小紅牽進了一家童裝店,在精心的挑選著衣服。

“姑姑,我想要那件紗裙裙,我從來沒有穿過裙裙呢!”孩子帶著稚氣的話語向萬小紅哀求道。

“好的,姑姑給你買,你還看上那件衣服了啊!看到了就告訴姑姑啊!”萬小紅很興奮的對著孩子說道。

“嗯,好的姑姑。”孩子一副天真的樣子。

“穆斯軍,你也過來幫孩子看看啊!你做父親的不知道怎麽讓孩子幸福嗎?”萬小紅跑過來打了一拳穆斯軍說道。

“你們選吧,我從來不會給孩子選衣服,都是母親幫著買的。”

“這樣的父親啊,能把孩子管好嗎?”萬小紅半是哀怨半是嬌羞的對穆斯軍說。

萬小紅又走了過去,牽起孩子的手說:“丫頭,我們看吧,不管你爸爸了,讓他一個人逛去吧!”說完萬小紅在孩子的臉上親了親,就帶著孩子在店裏麵轉起來。

穆斯軍在童裝店外麵轉悠著,透過玻璃門看到孩子和萬小紅在服裝前時而觀賞時而比試,心中就有一種對萬小紅的佩服。

“別看年紀不大的小姑娘啊!照顧孩子可真是細心啊。也許這就是我將要遇到的未來吧!”穆斯軍在心中甜甜的想著,幸福的看著萬小紅和孩子的身影,嘴角不覺推起了一骨碌燦爛的笑容。

萬小紅給孩子買了一套衣服,一件紗裙,臨出門時又看到了一雙小涼鞋,要給孩子買,穆斯軍趕忙上前阻攔說:“行了,夠多的了。”

萬小紅:“哪能行嗎?孩子隻穿衣服,不穿鞋啊?你又不會給孩子做?”

穆斯軍無奈的撓撓頭皮,又拉過孩子說:“你告訴姑姑,已經夠了,不能買了。”

孩子望望穆斯軍,又望望萬小紅說:“姑姑說我是她的小棉襖,要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啊,我想要鞋鞋啊!”

萬小紅笑笑,對穆斯軍做了一個鬼臉說:“看孩子多實在啊,哪像你,虛情假意,一點不知道哄哄別人啊!”

說完後就和孩子在鞋櫃前細心的挑選著,萬小紅看到了一雙能涼腳的皮涼鞋,孩子卻不中意,非要一雙腳趾頭不外露的鞋,不管萬小紅怎麽開導孩子都認定那雙,最後萬小紅隻好說:“那好吧,就買我的小棉襖看上的那雙。”

一句話惹得孩子和穆斯軍都笑了起來。